May 11, 2013

四、五月影評集 –《The Day of the Siege: September Eleven 1683》


自從上次看了《火與劍》以後就對波蘭電影(特別是背景在十七世紀的波蘭)很感興趣。聽聞這部《The Day of the Siege: September Eleven 1683(波蘭原名 Bitwa Pod Wiedniem)》是以波蘭最榮耀的維也納之戰作為背景,又是波蘭和意大利兩國聯合拍攝,還以為會是什麼被遺忘的史詩級鉅作,便用我的龜速網線死活硬拉的下載了這部整整3.5GB的電影。

沒想到這卻是一部粗製濫造的大爛片,這水準比香港肥皂劇還不如,真是大失所望啊。


整部電影充斥著腦殘並且過度挑動宗教情緒的劇情,豪無性格可言的角色一邊吐著可笑的對白,一邊讓劇情自行發展,絲毫沒辦法推動故事。這明明是一部歷史戰爭片啊,但既不尊重歷史又沒什麼精彩的戰爭場面,不斷的玩Slow-Mo 拖長戰斗場面只能讓人將兒戲般的動作和讓我想砸電腦的粗劣特效看得更清楚。

整部電影有許多不符合史實的地方(奧斯曼騎兵的雙頭斧!穿著胸甲既不排陣也不架槍的火槍手!還有亂糟糟的騎兵慢動作衝鋒!)。本來在電影裡添加一些原創劇情倒也無可厚非,但就連改編自小說虛構情節的《火與劍》都更加的尊重歷史,這個從史實改編的作品卻這樣亂來就顯得很有問題了。

波蘭的歷史電影要超越九十年代的高峰《火與劍》,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注:奧斯曼帝國確實是有一種叫做Tabar或是Tabarzine的斧頭有雙頭斧的版本,不過那個武器看上去更接近“戟”,而且應該是仗義用,不可能大量裝備騎兵。

2 comments:

  1. Replies
    1. 爛片就是爛片,怎麼了,盜不盜版就能改變爛片的事實不成?

      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