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13

奇緣

今年年初我開了一個英文的部落格,不過因為一直都無法決定該寫什麼東西而處於半擱置狀態。前幾個星期我將那個部落格修整了一遍(第三次整頓了......)後,決定把它當成現在這個部落格一樣愛寫什麼就寫什麼。


說來也算是緣分吧,我在英文部落格只寫了僅僅兩篇文章,其中一篇是介紹喬靖夫的武俠小說《武道狂之詩》(有點私心希望這部作品能走出亞洲,推出英文版)。說巧不巧,被一位熱愛中華文化的美國推特友發現了。

這位熱心的美國推特友 Laurel A. Rockefeller 是個獨立小說家、SCA 的參與者、選修亞洲歷史、和設定派,基本上每一項都對了我的胃口吧。她讀了我的文章後私下聯絡我,在電郵中滔滔不絕的聊了些天文地理、各種設定與她的女真族前世(不要問)的經歷。

難得人家如此熱情,我自然也不甘後人,在回信中說了好些福州人的歷史、黃乃裳百日維新等話題(還好我有做了功課,自家兒的文化歷史可不能丟,更不可以讓外國人小瞧了)。

聊到最後,她將她已經出版的兩本小說(電子書版)免費送給我了,言下之意自然是要我為她的小說做個書評(獨立作家對於推薦自己的作品真的是不遺餘力的)。當然我們是互惠互利,從一個作家身上我應該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和寫作心得;寫寫書評也可以為我的部落格增加點流量(說不定就索性將部落格改建為專門寫書評好了),再說我還得了兩本免費的小說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