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0, 2013

四、五月影評集 – 《Iron Man 3》

老實說Marvel的電影系列我全都沒看,只有第一部鋼鐵俠和美國隊長看得比較完整(這對喜歡各式盔甲的我而言實在是件反常的事)。聽聞鋼鐵俠一和二都好評如潮,便也興起了去看看的念頭。


結果居然馬上就把Mk. 42 盔甲整得破破爛爛,又沉海又墜機又被卡車撞的,最後還拿去自爆了,我對無敵盔甲的夢想破滅啦(笑)。本作的敵人都是打了應該是叫做 Extremis 的藥物來“開發腦袋”的人,全部都是斷肢重生、口吐三昧真火的怪物。二十一世紀的超級疫苗果然比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隊長用的中古貨厲害啊,真該叫美國隊長和Hulk 也去打上一針。

本作的奸角 Aldrich Killian 實在令人喜歡不起來,就一個頭腦稍微好一點的宅男。因為別人忙著泡妞被放鴿子就想要把美國總統殺掉,心胸狹窄得可以,再說復仇的對象搞錯了吧。不過平心而論, Tony Stark 在半醉又要忙著泡妞的情況下隨便解出來的方程式卻是別人窮盡一生都沒辦法完善的黑科技,連我都要因為老天不公平而變得憤世嫉俗啦。

事後回想鋼鐵俠三就是要說一個因為各種心理創傷而依賴外殼來保護自己的人,漸漸脫去外殼走出陰影的故事。整部戲的劇情很直線,看前面就可以大致猜到後來會發生什麼,連 Mandarin 只不過是個演員這點都沒有令我太意外。有一點要吐槽的是女主角掉進火堆里至少也燒烤​​了十來分鐘,“浴火重生”時衣服居然還沒被燒光,莫非你的衣服是用 Hulk 褲襠的布料製作的麼。

看結局 Tony 這傢伙即使心裡創傷恢復了也會繼續把鋼鐵人盔甲當作興趣持續下去,不然《Avengers 2》出來時他就沒戲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