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3, 2008

分歧路

*特别写给我的一个朋友,虽然你应该永远都不会读到这篇文章。

刚认识你时,我就觉得你和从前的我好相似...聪明、有干劲、有梦想。但是这些看在现在的我的眼里,只觉得刺眼。
我并不喜欢你。或者说我不想再回忆起以前的我,而你,却总让我回想当年。

你我的性格、爱好、人生观以及世界观都南辕北辙。我们是不同的个体,因此我想我们应该可以交个朋友。
我想看看,如果从前的我,选择了和现在的我不同的道路,会开创出一个怎样的未来。

你是个可以考出3.0+成绩的优等生,而我却是在不及格的鬼门关前面徘徊的人。我是由衷的为你高兴。
你我正走在不同的道路上。我沉沦了,但你仿佛就是另一个我,一个没有沉沦的我;一个还未堕落的我。

然而在什么时候,你也开始沉沦了呢?不,请不要这样。请在自己的路走下去,不要步上我的后尘。
看着‘从前的我’固然让我觉得刺眼,但是我更不要看到我的历史,在我的眼前,在另一个活生生的人身上,重演。

我没有帮你。我不敢帮你。我不能帮你。我只是在一旁看着。就这么一直一直看下去。即使我很痛苦,我也要亲眼见证,那发生在你身上的,我的过去。
如果我能够帮得到你,那当时的我,也不会变成现在的我了。

看着我。请你看看现在的我。‘未来的你’现在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希望变成我这个样子吗?你想就这样堕落下去吗?没有目标、失去梦想的日子,你以为很好过吗?
“沉默的吟游诗人”为何“沉默”?因为我,已经没有了唱歌的梦想,已经再也唱不出歌来了。

我不会鼓励你。我也不会祝福你。既然我不能帮到你,再说什么都没有用。你继续堕落下去,或者从逆境中站起来,我都只会在一旁默默注视着你。因为从前的我,也是没有人帮忙;因为从前的我,也只是一个人孤单的挣扎。
但是,你我是不同的个体。我从前没有做到的,我希望你能够做到。我从前没能站起来,但我希望你能。

Farewell。

5 comments:

  1. 叫他过来看..

    ReplyDelete
  2. 我那个朋友几乎从不上网的....

    ReplyDelete
  3. 沉沦的目的是为了成为反面教材。

    最邪恶的恶魔的存在就是要提醒人们善是多么美好。

    如果不能让人真正看见黑暗而去明白光明,那么这只是夹在灰色地带的犹豫不决,沉沦?还早呢!

    ReplyDelete
  4. 那你们还是朋友吗?

    ReplyDelete
  5. Oracle
    如果最邪恶的恶魔存在的话,我就是那个被拖下水卡在灰色地带的可怜吟游诗人,我那个朋友就是即将部我后尘的人。

    S型•樱戈子
    当然还是。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