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 2008

最后的晚餐

(图片来自网络)

「他們正吃晚餐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了,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去吃吧! 這是我的身體。”然後,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由其中喝吧!因為這是我的血,新約的血,為大眾傾流,以赦免罪過。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了,直到在我父的國裏那一天,與你們同喝新酒。”」
馬太福音26:26-29

耶稣被出卖的那一夜,与门徒一起吃晚餐,并用饼和葡萄汁预示他即将为我们的罪而死。教会将这个晚餐传承了下来,成为了圣餐。圣餐(和洗礼)是一向不重礼仪的新教里为数不多的重要仪式。

「(保罗说)我当日传给你们的,原是从主领受的,就是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
哥林多前书11∶23-26

当然,每个月一次的圣餐,以及基督受难日前一天的最后晚餐,都是为了纪念主耶稣为我们舍身。领受圣餐,象征着我们诚心接受耶稣赦罪的救恩。当然,仪式只是个象征而已。信仰的根基,还是出在心里。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以弗所书2∶8-9

2 comments:

  1. 在传教?

    对于最后的晚餐这幅画,我着重于欣赏它的艺术价值多于它的宗教教义。

    我是free thinker,在我的世界里,我就是我的神。呵呵呵。

    ReplyDelete
  2. 算是吧.

    我不能算是会欣赏艺术的人,所以那幅画对我而言即没艺术意义,也没有宗教意义.只是放漂亮的XD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