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1, 2008

不是文学小说的文学小说 – 《文学少女》



文学少女

出版∶Fami通文庫(日)
代理∶尖端出版(台)

作者∶野村美月
目前我读过的野村美月的作品就只有文学少女而已。她的另一本作品《月兔公主》我不是很有兴趣...

封面/插图∶竹岡美穗
在写前一篇“這本輕小說最厲害!2008前30名”时,我就被这本小说的封面图吸引住了。竹岡美穗的插图以柔和的淡色系为主,看上去好像是用水彩色一样。看多了各种颜色鲜艳的动画后,反而这种清新的风格更能够吸引我的眼球。

书籍简介
曾因为某件事情而陷入低潮的主角,因为发现了自称“文学少女”学姐天野远子吃书的秘密,而被她强迫加入文艺社,负责为远子供应“点心”。每一本小说总是引用了一本名著的片段,而故事就围绕着这些片段展开。

读后感
当我看到本书的书名《文学少女》,任我再怎么聪明都不会想到这竟然会是一本推理小说orz......

我常常去的轻小说论坛里有许多人都给这本小说最高的评价,而这本书果然不愧“最高”之名。从文学所展开的事件,也藉由文学来解答——本书以独特的方式将文学名著的情节套入故事之中;又以不同的角色及不同观点的见解,让读者体会到每个角色心里的黑暗面,以致令人有身历其境的感觉。其中穿插的轻松校园生活部分,又让读者不至于陷入太深。

另外,本书女主角天野远子吃书时对书本美食般的形容让我很想也去把那本书找来吃XD...果然不负“2007這本輕小說最好吃,邀請你食用”(本书的广告词)之名。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出版社所有。在此仅作私人用途。)

6 comments:

  1. 没错!轻小说是我的主要娱乐来源!

    ReplyDelete
  2. 天行者在你這里潛水好一段時間了,
    介紹好多輕小說哦^^
    原來輕小說也有推理類型的

    ReplyDelete
  3. 我原来也不知道的,但是轻小说看多了后发现原来推理类型的还蛮多的。最近看的另一本推理类叫Gosick...

    ReplyDelete
  4. 初次到来~
    你的blog很美~
    尤其是图片~
    可以拿走图片吗?

    ReplyDelete
  5. 哇唠,这么久了才发现你的留言,真是抱歉。图片版权不是我的,我只是擅自修图出来的。当然可以拿走。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