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5, 2007

《奇诺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


(小说卷一和最新卷十二的封面。可以看得出奇诺成长了不少。)

作者∶时雨泽 惠一不用多说,我最喜欢的轻小说作者。看书是从后记看起,本人也非常喜欢写后记。据说他是为了要写后记才出书的……所以得到了“后记男”的称号。在作者的带领下,几乎所有的读者都是买了书就先翻开来找后记。(天,后记竟然还要去……)

插画∶黑星红白
对了,大量的插画也是轻小说的特点之一。黑星红白又以飯塚武史的笔名作为PS2游戏《召唤之夜》(Summon Night)的人物设定。人物的造型偏向可爱的风格,连时雨泽老师都想不到他的插画能够和小说形成绝配。(时雨泽老师原来是想要写实风格的插图的。)

书籍简介
奇诺之旅是讲述旅行者奇诺,和她的会说话的摩托车汉密斯一起旅行的故事。每一话都讲述奇诺到达了一个国家(注∶奇诺之旅的世界里,一个国家差不多只有现实中一个城市的大小。),以及她在那个国家的所见所闻。大多数故事都各自独立。看到这里也许你会说∶这又有什么好看的呀!非也非也。其实这才是这本小说的独特之处。每一个国家都有他们独特的信仰/习俗/传统。这些奇怪的习俗在读者眼里简直匪夷所思,然而又确实地存在于现实之中。作者就以这种方式描写了奇诺之旅的世界的不美丽,然而这个不美丽的世界却能够紧紧抓住读者的心。

顺带一提,这部小说在日本的销量达到450万册。而且也被改编成为13集的动画,一部OVA以及两套电影。另外还有两套的PS2游戏。即使单从销量上看,这也是一部非读不可的强作。


说到这本小说,就不能不提女主角奇诺。事实上正是奇诺独特的性格深深吸引了我。奇诺作为一个旅行者,在各话当中都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登场。奇诺甚少对某件事情发表意见,甚至摩托车汉密斯还比她常发表意见呢。可以说即使有人在奇诺面前杀人,她在不该插手时是决不会插手的。然而在必要的时候,奇诺也能够毫不犹豫的出手杀人。这不是冷血,这只是奇诺的世界里一个旅行者要生存下去的基本条件罢了。作者常常描写奇诺一大早起床就练习拔枪也是因为如此。

也因此奇诺倾覆了一般“女主角”应有的形象∶天使般美丽的脸蛋、魔鬼般前凸后翘的身材、吹弹可破的雪白肌肤;性格又温柔又善良又天真又活泼等。奇诺中性的身材和中性的穿着让不少不明就里的人以为她是男生。性格方面,一般能让所谓的女主角捂起嘴巴娇声说“好过分!”的事情,奇诺连一个像样的反应都懒得给你呢。



2007年5月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