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0, 2018

紀《2018桌遊聚》

聚會最後一天的全體參與者大合照。
說起來這個桌遊聚的緣起還是因為在台灣之行時在民宿和漆黑補月者、小嘉和豆米一起玩過的《矮人礦坑》這個桌面遊戲,然後不知為何打開了漆黑的奇怪開關引起了漆黑的極大興趣,結果變成年年都會舉辦的聚會了。據我所知至本屆為止已經是第四屆了,不過我前三屆都沒能參加。

想想我從學海部落論壇畢業也挺久了,上回的台灣之行也有四年了。能夠藉著這次的聚會和故友重聚/認識一些以前從未見過面的網友,也屬難得。



桌遊篇
桌遊廝殺中。雖然叫做桌遊,不過基本上都是坐在地上玩的。
雖然說桌遊這個坑是我帶著漆黑跳的,但我本身倒是不怎麼玩桌遊,就連遊戲規則也是聚會當天跑去YouTube 上面背書的。我對有解謎和角色扮演成分的桌遊比較有興趣,對比積分或康樂型的則不那麼感冒。本次桌遊聚我主要主要關注的遊戲是《三國殺》、《風聲》、《阿瓦隆》、《狼人殺》和漆黑自行設計的《武林至尊》等幾個遊戲。《矮人礦坑》雖然也有懸疑成分但因為在台灣玩過了就沒再去玩,而《山屋驚魂》、《禁忌沙漠》等則很遺憾的錯過了。

不過玩過之後就發現我的直腦筋不太適合玩這類遊戲,有時候常常腦筋會轉不過來。對手中也總有各種不小心出戲的、腦迴路清奇的、開 Metagame 掛的(漆黑)、思路清楚但是沒來由被眾人集火的(卡喬鳥)等、人云亦云者也不少,遊戲局勢極難預測,與其說是懸疑解謎不如說是一場接一場的 trainwreck!(不要打我)

......不過這也是桌遊的好玩之處啦。



生活篇
隨手拍的民宿睡房。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玩桌遊,因此基本沒怎麼呆在裡面。
本屆桌遊聚是在新山舉辦,因此長期在新山工作的我也算是半個地頭蛇,雖然說我還是不認識路就是了。下午全體集合後承蒙米米丫的媽媽招待午餐(很好吃,非常感謝!),之後就移步愛哭的家吃甜點(也很好吃,非常感謝!)(不過也能感覺到這種行程編排的思路清奇之處),最後才到目的地的民宿落腳。

馬來西亞的民宿不如我在台灣住過的民宿細緻、有格調,但相對的卻更加空曠、乾淨、舒適,還自備 WiFi。訂了房就可以隨意胡來這點也更加適合桌遊聚這樣的活動。總的來說我對住宿沒有怨言。

一大群不怎麼認識的人住在一起,老實說是個很有趣的體驗——嘛我一開始才不會這麼想呢。我可是宅向內向型的人,而且愛好太過偏門電波很難跟人對上,話說去聚會之前還超緊張的咧。這次聚會因為有桌遊這個契機,大家的愛好也偏宅向(十小時的血小板 anone 我就...不予置評了反正萌就是正義),因此我無法融入的問題不會太過明顯,不過我大部分時間都還是以一個觀察者的定位行動吧。可以看其他人的互動也是樂趣之一啦(雖然還是有點寂寞)。


爆炸貓篇
在 Kickstarter 時期就釀成話題的《爆炸貓》。
《爆炸貓》可說是本屆桌遊聚的最大黑馬了吧。明明只是個簡單粗暴的小遊戲;明明只是沒有計算在活動分裡面的小遊戲;明明就只是個互相坑人的遊戲,但偏偏就是這款遊戲令人廢寢忘食的玩到臨晨四點!不但如此,還玩到紛紛跑去下載手機 apps 打算在聚會結束後繼續廝殺!

說起這個爆炸貓,其實也算是個相當有話題性的桌遊。畢竟這桌遊是 Kickstarter 群眾集資網站的史上最多 Backer (資助人)紀錄的保持者,居然達到二十一萬人之多!而且這個紀錄至今無人打破!其實我在玩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這回事,事後谷歌了才知道的,看來這桌遊還真是名不虛傳,真有讓二十一萬人出資的本事呢。

話說回來,因為跑去找資料的關係發現爆炸貓還有個姐妹作《熊大戰嬰兒》,目前尚未公開上市,不知道下次桌遊聚時有沒有機會玩到呢?

2 comments:

  1. 哈哈 看到你写和桌游有关的东西就忍不住留言
    我以前中学毕业后就在桌游店打工了两年多
    中学快毕业时就已经入坑桌游了 到现在还是会偶尔跟朋友玩
    真的觉得桌游是跟朋友耗时间的好节目~
    可以很好交流,而且时间很快过。

    你提及的几个游戏有一些我有,比如《三國殺》、《風聲》、《阿瓦隆》、《狼人殺》,下次可以约出来玩玩哦 ~

    话说 exploding kitten是一个伤感情的游戏啊XDDD
    我以前跟同事常常放工后玩结果都厮杀到遍体鳞伤(泪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妃子好久不见wwwww

      下次桌游聚要不要也来玩?都是以前学海的人哦,氛围比较轻松,也不会像去桌游店那样赶时间一直换游戏。

      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