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6, 2011

十年如一日

作为一个X世代的年轻人,像我这种十年都去同一间理发店剪同一个发型的人大概非常少见。虽然“土气”或者“不修边幅”之类的评价也曾令我苦恼过,但长久以来的习惯我想也不是一时半刻就能改变的。

当然,说懒惰还真是挺懒惰的。我在思想上总是寻求流浪、寻求刺激、寻求改变;但在生活上却总是倾向安定与不变。总是光顾去惯了的店;总是叫Order惯了的饮料;总是吃那几种吃惯了的口味。(然后吃腻了又抱怨选择太少)

然而除了上述理由外,还有一个原因令我每次都回去找同一位理发师——剃刀。每次理完发后,理发师总会拿起剃刀在我的两鬓和后颈将发根慢慢的刮下来。那种稍微刺痛、稍微麻酥的,带点危险的感觉,对我而言是得来不易的享受。

五块钱一次的高级享受。

2 comments:

  1. 這種沒安全感不確定的體驗不是能在你每早刮鬍子的時候重複的感受到的麼??

    ReplyDelete
  2. 不能,刮胡子一点快感都没有呢,只有多余的刺痛感罢了。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