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9, 2011

最寂寞的,是送别的人

我也来做个题记 —— 一张很旧的图,一个一直没有遗忘的承诺。

写这一篇博文的日子是2009年11月21日,晚上十一时三十八分,博文的原名叫《搭电车是寂寞的》。但我只把图片上传了,什么文字都没有留下。

这阵子总是“啊啊,随便写几篇博文把八月的份交代完毕吧~” 的充斥着慵懒的思想,不然就整天想着一些“该让部落格换换音乐和版面了~”之类不会去实行的事情。

然后在打开Blogger后又开始莫名奇妙的感概起来。

糟糕,离题了。

上个星期六是第十一届《花踪》文学奖的颁奖典礼,星期日在《星洲广场》上找到了姵伊、晋杨的得奖佳作(绮琳——火帮帮主的作品篇幅较长暂没刊登,所以我不要脸的直接向本人讨了),今早则看见了得奖者的大头照和简短的得奖感言。

大家都说能得奖很意外。

其实参加比赛就是以得奖为最终目标,何意外之有呢,应当高兴庆贺才是。但是华人素有谦逊之美德,面对记者单刀直入的访问,不知如何面对之时便将欣喜掩饰于意外底下,以保不失体面。

糟糕,又离题了,接下来才是正文哦。

我不过是个永远的旁观者,不过是追随着英雄的吟游诗人。我受光芒所吸引,尾随着光芒,却不能自己发亮。

我却何等荣幸,能见证旅者的启航;能仰望幼鸟的展翅。

晋杨姵伊绮琳,祝贺你们获奖——恭喜你们啦。
子扬,抗战仍未结束,同志有待努力——瘦子也是有瘦子的尊严的!

(敲键至此,惊觉自己已介入太深,连文风都在不知不觉中被影响了。如此失态,实乃罕见,为免贻笑大方惹人嫌,还是少写两句吧。)

5 comments:

  1. 记于文末:

    我来到了火车站,看见列车已经缓缓出发。搭在列车上的旅行者们,祝旅途愉快,并且珍重再会。

    ReplyDelete
  2. 只是所走的路不一樣而已,你絕對不輸給我們。=)

    ReplyDelete
  3. @晋杨
    也可能最后殊归同途也说不定哟?

    ReplyDelete
  4. 路過發現你的部落格實在有趣
    所以就來留個言 告訴你的音樂配到跟你部落格一樣有趣:)

    ReplyDelete
  5. 欢迎来到我的小站=)

    音乐刚刚换掉了呢XD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