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9, 2011

《小超人帕门》

(日版卷一封面)

八十年代出生,读着翻版《小叮当》度过童年时期的我们,对这部出自同一个作者笔下的漫画想必不会陌生。然而,拜当年的翻版漫画胡乱翻译所赐,我一直到最近才得知小超人并不是《哆啦A梦》中的大雄和静香的儿子。

小超人帕门 パーマン

曾连载于多部日本漫画杂志;单行本出版社:小学馆

台版代理:大然文化、青文出版社
中版代理:科学普及出版社

作者:藤子不二雄

卷数:7卷(已完结)

读后感/介绍:
与风靡了整个东半球的《哆啦A梦》相比,这部漫画就显得不是那么的出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当年的翻版漫画才将主角的背景擅自改动为大雄的儿子)。实际上这部漫画不论是出版年份还是故事中的年代都要早于《哆啦A梦》。

虽然是年代久远的作品,但是读起来依然是新鲜感十足。依照藤子不二雄作品的惯例,漫画中的角色总是以一胖(胖虎)、一矮(小夫)、一女(静香)、一笨(大雄)的模式来进行。《小超人帕门》虽然也使用了同样的模式,但是角色性格的不同也导致了这个组合的互动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占着“胖”这个位置的胖飞人(超人4号)却是组合中最有头脑的;而真实身份是美少女偶像的飞人姑娘(超人3号)反而却很粗鲁,让人有种“哇,原来这样也可以哦”的耳目一新的感觉。

有超人出场的作品自然少不了坏蛋。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坏蛋就有可以完美的变装成任何人的怪盗千面相以及经营惨淡的小偷联盟。其中怪盗千面相更是个热爱艺术,并且富有正义感的侠盗。他为了吃拉面而去帮助拉面店老板的故事更是我最喜欢的一篇。

然而作为一部适合小/中学生阅读的作品,这部漫画的结局却带着一丝丝不应属于那个年龄层的遗憾。在漫画的最终篇,主角飞人一号随着鸟人到了外星的超人学院去学习,也终于得知了一直喜欢着他的飞人姑娘的真面目。然而他从此就没回来地球了——后来《哆啦A梦》的漫画中,大雄偶遇已经成年的飞人姑娘,她却还在痴痴的等着小超人的归来。

8 comments:

  1. 我也一直以为是《哆啦A梦》 orz
    画法还真像……但我比较喜欢小叮噹 :3

    ReplyDelete
  2. 這部漫畫的主角叫帕門嗎?

    我很喜歡這部漫畫,但是在這裡已經找不到了,是一種遺憾。

    近來有玩具公司推出這部漫畫的玩具,真的很想買一隻。

    看來是時候好好去找一找這部漫畫。

    ReplyDelete
  3. @AGNES
    因为是同一个作者画的啊= w=

    @堕天使 - 祥
    好久不见。

    帕门(Perman)实际上是将“Superman”中的“Su-” 去掉后得来的名字。作者大概是想以此来表示主角们是还未够格当个真正的英雄的“小”超人吧。

    主角的本名叫须羽三夫,化身为小超人时则以1号2号这样的代号互相称呼。

    ReplyDelete
  4. 一直很喜欢这部漫画,可是家中只有姐姐的两三本。你在哪里看的?哪里找得到?
    还有大雄偶遇飞人姑娘的那一话网上看得到吗?

    ReplyDelete
  5. 在這裡能夠下載:

    http://ck101.com/thread-1588490-1-1.html

    直接下載點:

    http://www.megaupload.com/?d=R132M7SU

    解壓密碼:

    walter727 只分享卡提諾王國ck101.com 佰仟万

    ReplyDelete
  6. 可是政府Block megaupload了怎辦?==

    ReplyDelete
  7. @晋扬
    咦你就是那个ver子的blog提起的晋扬吗(惊)

    欢迎来到我的小站。Megaupload偏偏在这时被河蟹实在很不是时候啊。

    我是去一些中国的在线漫画网站看的,比如comic.kukudm.com。

    大雄遇见飞人姑娘那一话应该也能在网上找到,不过那篇是在《哆啦A梦》的剧情内,而我不知道是那一话。

    ReplyDelete
  8. 我小時候看過,那時無良翻譯商的確把主角說成是大雄的兒子,很讓人無語
    女主角星野真的是個很有個性的女孩,她對男主的感情也很深厚,可惜男主太木頭了
    後來在哆啦A夢的故事中顯示星野依然不打算放棄這段感情,既令人感動,也讓人感到一絲遺憾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