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8, 2008

魔法城堡

写完《角落的童话 - 睡美人》之后,发现写出来的东西和我当初想写的差了很多。这时就在凌雪的部落格看到了这篇《魔法城堡》。同样改编自《睡美人》,《魔法城堡》是个美丽的故事,而我写的版本结局却惨兮兮,形成强烈的对比。

感谢凌雪的授权,让我能够把这个美丽的故事,转贴在这里。

《魔法城堡》

公主望着城堡外面那美丽的景色,看着王子一一经过。
这个美丽的景色,让人感觉平静,清爽,却没有人知道公主被关在这个地方。
这是一个魔法城堡。

看似美丽的花园,却充满阴深的陷阱。
没有王子能进来,因为被外面的景色所吸引,觉得城堡里的公主应该是幸福的。

这天夜里,天上莫名下起雪。
公主依然坐在窗边,等待她的王子。
雪花飘呀飘,落在公主手上,登时消失。
雪花是如此的脆弱,就像公主的心,有快碎掉的一天。
就算有王子进来,王子会选择在床上冷冷躺着的身躯,还是坐在窗边的她?
那是个魔法。
就算魔女死后还是要对公主下诅咒。
魔女不要看见公主幸福的模样,期待她心碎的那一天,陪她痛苦。

如果,王子选了床上的她,她也就死了。
诅咒也就实现了。

公主眼神里开始透露出悲伤的感觉,总有预感,今天将会有王子的到来。
但是对于他的选择,公主完全没有信心。

雪,很美。
今天的夜,也很美。
闭上眼,慢慢感受这气氛,死亡开始接近了。

远远望去,果然有一位类似王子的人,渐渐靠近。
会是他吗?
王子安全的到达,也望了望公主的窗子。在月光的照射下,看不清王子的面貌,只能看见王子一身白衣,在夜里仿佛像一位天使。
公主开始紧张了。
就算没有了心跳的她,依然感觉到心口在跳。

有一个轻轻的开门声,公主转过身去,看见王子,但是王子,看不见她。
王子,戴着面具。
但是,让人感觉是一位极俊秀的王子。
王子慢慢步向床上的公主,把面具取下,准备吻她的时候,在窗边的公主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接近死亡。
公主看不到王子到底是什么样子。
就在王子快吻上床上的身躯,突然抬起了头,望向了窗边的公主。
当公主看到王子的时候,被吓了一跳。
那王子长得奇丑。
但是,这位王子,好像感觉到她的存在。
公主快哭了,她就快要离开这个世界,魔女的诅咒就快变成了事实。
但是,王子却向她走来,用手轻轻托起她的头,送上了一吻。
公主被吓倒了,她被救了。
虽然王子长得奇丑,但是他却救了她。
只见突然白光四射,公主看不见前方。
这个时候,她感觉到心跳,感觉到手心里的温度。
当白光渐渐消失后,公主看见一个人。王子登时变成一位极为俊秀的人。
公主呆呆得望着他,被他的双眼给吸引着了。

王子突然抱着公主,在她耳边说了几句话。

“谢谢你,不害怕我的奇丑,谢谢你,帮我解除诅咒,我爱你。”

原来王子也是被魔女下了诅咒,因为王子一直爱着公主。
公主哭了。
原来他就是公主一直期待的王子。

“谢谢你,找到了我,如果你选择了床上的身躯,我也就死了。”
公主与王子相望,微笑。
窗外的雪依然下着。却不再寒冷。

王子与公主,幸福快乐生活在一起,一起浪迹天涯。

这是一个美丽的结局,没有人想打破它。

祝公主与王子,永远幸福快乐,永远在对方的身边。



原文地址点这里

3 comments:

  1. 虽然说这个故事比较美,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恶搞型的,瓦咔咔咔~

    ReplyDelete
  2. 嘿嘿。。我又回来了。。有空看看我的。。。^^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