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0, 2014

包衛生棉的日子

衛生棉

說起來,我好久沒有寫關於生活的博文了。近年來寫的不是書評就是影評,再不然就是遊戲,雖然那樣子也不錯,不過是不是有些偏離當初寫部落格的初衷了呢。

嗯,這些事情其實有點羞於啟齒吧,不過再想想,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兩個星期前,我去動了切除痔瘡手術。

媽媽說我的痔瘡是剛出世就有的,然後隨著年齡越來越嚴重。從汶萊回來以後就更加惡化了,雖然不至於感到非常疼痛,但是常常出血。忍無可忍之下決定一口氣全切除了,長痛不如短痛,也算是解決掉一個常年困擾我的惡疾。

我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醫生說我的病情已經很嚴重,已經是痔瘡第三期(第四期就沒救了——開玩笑的)。當然我對“很嚴重”究竟是有多嚴重毫無概念,也只能這樣傻傻的交給醫生來治。上網查資料時得知有個叫做PPH (Procedure for Prolapse and Hemorrhoids,又叫Stapled hemorrhoidopexy,痔瘡環狀切除手術)的手術傷口小疼痛少療效好,不過這裡小地方沒有那種東西,只好選擇激光切除手術(Laser Hemorrhoidectomy)。

就結果而言,那真是貨真價實的爆菊啊。

由於只進行了局部麻醉,整個手術過程我都是清醒著的。雖然側躺著是看不見醫生正在對我的屁屁動什麼手腳,不過,真的很痛(麻藥基本沒用),而且聞到自己的皮肉燒焦的臭味真是.....難以形容的心情。手術只進行了短短的四十五分鐘(大概,我沒用心計算),不過當我穿上褲子走出手術房的時候已經是面青唇白,全身乏力了。趴在車上回家,原以為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煎熬才剛剛開始。

手術後的第二天,基本都在不間斷的啃止痛藥(痛死我了)。由於傷口不斷出血,因此不得已也包紮上了衛生棉。之前完全無法體會,不過衛生棉這東西泡了血之後真是臭不可聞,讓我不禁懷疑我的屁屁是不是真的那麼臭。

修養期間自然是什麼都要忌口,我過上了吃粥和素食的生活。雖然我不排斥吃青菜,但是對於習慣肉食的人來說,吃蔬菜真的是一下子又餓了,嚴重能量不足,整個人也病懨懨的。

哦,這段期間上廁所更是痛得喪心病狂。我有說過因為內痔被注射了藥物的關係無時無刻都感到便意,一天要上三四次廁所嗎?因為我無時無刻都感到便意,一天就要上三四次廁所。最可惡的是便到臨頭又因為疼痛而縮了回去,所以每次只能排出一點點,接著就在廁所裡面哀嚎十分鐘。

啊啊,雖然不敢說可以完全理解,不過我也算稍微體會到了女生來月事的痛苦吧(雖然我疼痛完了也只能拉出一坨賽,生不出寶寶來。)

8 comments:

  1. 原来……原本想问的,感觉你似乎不想透露所以我就没问了。
    我该问的(因为Monavie有关于痔瘡的病例见证,或许你能不需要那么痛@@)
    痔瘡流出来的血都是脓血啦,所以会臭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快! >口 <

      我沒不想透露啦,只是沒問我也不會主動說咯。

      Delete
    2. 只是刚好看到更新了就过来瞅瞅了=3=

      XD

      Delete
  2. 恭喜你對女人了解更近一步了 以後一定會是個好男友好爸爸因為你會變得更貼心 知道女性的難處XD

    絕對要照顧好自己啊 ~~

    ReplyDelete
  3. 短痛好過長痛。好好照顧身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擔心的是復發,痔瘡並不是割了就不會再長出來的東西。

      Delete
  4. 總之之后要好好照顧自己吧~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