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1, 2014

《血龍傳說》讀後感


突然跑去買這本小說的緣起是因為在墨水咖啡論壇上結識了貓靈這位有趣的作家,順勢跑去她的部落格亂逛一通。剛巧她在自己的部落格提及這本小說(當時剛出版),不知不覺就留下了印象。

(結果我讀的少年小說反而越來越多麼囧)

血龍傳說 ISBN 978-967-419-065-1

出版:大將出版社
 暫時在大將的網站還找不到網絡訂購 = =

作者:貓靈
作者部落格:貓靈小語
雖然認識不深,但一開始就覺得貓靈是個很可愛的年輕人。年紀輕輕但已經出版了十多部作品,後生可畏啊,而且還是東馬人(擊掌)!從《血龍傳說》這本小說的行文風格看來,九成九是個女生。

封面:史美星 
繪者部落格:星仔樂園
漫團 ● 社 MGA Art Studio 的導師,一般是偏向兒童可愛風的,因此突然少年漫風格的封面有些不太習慣。在本地山寨 Kickstarter 的集資網站 mystarr 上曾經弄過一個集資本地漫畫。

插畫:Luoka 洛卡卡 
繪者部落格:洛卡小貓窩
這絕對是貓靈的妹妹什麼的。啊老實說我覺得內頁插畫比封面好看,也更適合這本小說啦。可以直接和作者面對面劈裡啪啦的溝通商量,出來的 Project 質量是大不相同的。

讀後感(略劇透)
雖然貓靈說過這是她的第一本輕小說風格作品,不過對我這種閱書無數的輕小說原教旨主義基要派清教徒(那是什麼)而言......這實在不能算是輕小說啊,歸類為少年小說好了。故事大綱...呃,基本上就是某高富帥又能打的黑社會富二代...呃,打遊戲打到穿越去異世界了,還遇上了穿著哥特(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別強調,但是文中提及了好多次>A<)西服的高富帥吸血鬼。嗯,然後就練成神功(?),稱霸天下...啊不,貌似是回去地球了。

哥特!!!!(本圖和小說無關)

雖然場景設定變動了,但其實故事並沒有擺脫武俠小說常見的模式,這也是我無法將這部作品視為輕小說的原因。當然,這種鋪陳本身並沒有什麼大問題。我對主角流落平民百姓的家裡吃點苦頭的情節是很喜歡的,可惜作者沒有將這段情節繼續發揮下去,直接讓那對養父母神隱了。

最後的各種身世揭曉然後大團圓的結局很有香港連續劇的感覺,不過不得不說這是個讓我意外的安排,不錯!雖然如此,我還是對那幾個高級黑鬼族的處理頗有微詞。真相大白後他們就從敵人變成了主角的手下(?),然後大家都把那六個無辜被殺還吸乾血的平民百姓忘光光了。含冤不得瞑目!我恨吶......(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