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6, 2014

La speranza 最後仍有希望 – 紀《槍姬》

七年了。但是,不曾後悔。


GUNSLINGER GIRL 《槍姬》 完結了。

過去和現在,不同的人種下不同的前因後果,最終繞了一個大圈又交織在一起,然後就像一出意大利的舞台劇或交響樂一般,慢慢的謝幕了。

我對這個結局真的很滿足,沒有遺憾。

我是在低潮期的大一接觸到 《槍姬》 這部作品的。從一開始單純的認為這是一部看小蘿莉拿著機關槍啪啪啪的殺大人,到後來認為這是一部讓我流著淚看著一個個角色慢慢死去的揪心悲劇。

但是我一直錯了。

雖然到了故事尾聲大部分的角色都已逝去, 但是作品的中心不是看著他們如何死去——而是看他們如何,活著。

最後仍有希望。

如今 GUNSLINGER GIRL 完結了,不過以這部作品為契機而取名為 la fiaba 的這個小站,還是要繼續寫下去。

*注:雖然這部作品在2012年就完結了,不過我因為各種原因,到現在才讀完整部作品。

相關鏈接
意大利面王國的王子
redenzione e "Horatius at the Bridge" 
Crepuscolo 黃昏

2 comments:

  1. 最近都提不起勁追任何一部漫畫。

    總覺得最近的漫畫不是自己那杯茶。

    ReplyDelete
  2. 其實 Gunslinger Girl 是老漫畫了。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