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2, 2013

陪我走過了一個年代 – 永遠的《西風狂詩曲》

遊戲這東西本來就是唯心的東西 - 某百度吧友

八十年代是個尷尬的年代。我們沒有六七十年代人們的刻苦和拼勁,也沒有九十後的創意與活力。然而我們生於兩個時代的交接點;我們的童年令我們自豪。我們玩過橡皮擦和跳飛機和大風吹;我們玩過8-bit 的紅白機和16-bit 的SEGA 和DOS 遊戲;我們也玩過最新銳的XBOX 和PlaySation 和智能手機。

九十年代是個RPG 遊戲如雨後春筍,百花怒放的年代。在這當中,有個《創世紀戰》系列,在我的青春佔了一席之地。

一切的開始 - 當年在電腦雜誌上看見的,就是這幅圖。

猶記得當年是在一本過期的電腦遊戲雜誌上發現了《創世紀戰三:第一篇章》的。一開始只是被韓國繪師金亨泰的人設所吸引,但馬上就被這個遊戲龐大的世界觀迷住了。在詩巫的翻版CD 店發現有賣這套遊戲時的狂喜;那段瘋狂的在遊戲基地、永遠的西風狂詩曲BBS、A9VG電玩部落等論壇搜尋攻略、資料、人設圖、壁紙、音樂和MV的時光;跑遍整個西馬就為了尋找遊戲續作的堅持,一切一切仍然記憶猶新。

於是就這樣過了許久。

日版的《西風狂詩曲》,人設比韓版和 PS2 版好看多了。

西風狂詩曲系列是一款保溫期很長的遊戲,我從那本過期的遊戲雜誌第一次接觸這遊戲時,《創世紀戰三:第一篇章》都已經推出一兩年了,但是幾個遊戲論壇的西風版都一直還有支持者活躍。然而再怎麼經典的遊戲也有冷卻下來的一天,漸漸的遊戲基地和A9VG把相關子版鎖掉了;永遠的西風狂詩曲論壇也倒了;就連韓國的遊戲公司都把官方網站給砍了。對遊戲還抱有熱情的玩家都逐漸聚集到了百度的西風狂詩曲貼吧,那裡也成為了我最後的落腳之地。

整個系列的完結與開始 - 《創世紀戰三:第二篇章》

再度燃起對這套遊戲的熱情還是不久前的事。我剛念完了大專尚未找到工作,在家裡無所事事便決定一償當年未能補完《西風狂詩曲》和《暴風雨》的遺憾(我是從系列最後一作《創世紀戰三》開始玩起的) 。結果一玩不可收拾,就乾脆把整個系列都玩了一遍。時隔多年再度重玩讓我對安塔利亞的龐大世界觀又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許多年少時期忽略掉的細節也感受到了。 《創世紀戰三》的悲劇與史詩;千絲萬縷卻又不讓人感到混亂的劇情;以及立體鮮明的人物,再一次的令我驚嘆。

4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歡這款遊戲。

    最近我也是從BT重新下載這個系列的遊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同好啊!!!! (握手)

      說真的這遊戲對我影響深遠,因為它而愛上了中世紀和歷史。

      Delete
    2. 它的美工非常棒。

      遊戲本身的設定也很特別。

      看來是安裝來完的時候。雖然下載完畢,但是還沒有開始玩。

      可惜沒有續作。

      Delete
    3. 嗯,游戏设定和剧情一开始借鉴了英法百年战争(创世纪战1、2);然后是基督山恩仇记(西风狂诗曲);然后是莎士比亚的《暴风雨》和英国玫瑰战争(暴风雨)。

      不过到了《创世纪战三》没有借鉴别的作品的时候,才是游戏把剧情发挥的最淋漓尽致的一作。

      (创世纪战三之前的作品的渣翻译也是原因啦)

      说到续作,《创世纪战四》正在制作中,不过这是网游...估计不会特别去发展新剧情。

      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