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3, 2012

The Unsung Heroes

A hero can be anyone. Even a man doing something as simple and reassuring as putting a coat around a little boy's shoulders to let him know that the world hadn't ended.
- Batman

(粉絲自製的電影海報)

在Christopher Nolan的最後一部蝙蝠俠電影裡有個總是令我注目的男人。

Peter Foley在一個謊言下當了八年的警察,不斷恨惡和追捕着無辜的英雄。他做了許多愚蠢的決定,並且在高譚市陷入危機,人民最需要他的時候懦弱退縮,躲在家裡。

就是這麼一個充滿著愚蠢和缺點的男人,在其他的警察穿著作戰服和防彈衣準備作戰時,穿上了儀仗制服,掛上了徽章,坦然赴死。

只是一個普通,會犯錯的男人,為了非守護不可的事物,拿出了榮譽和尊嚴而已。只是一個錯了一生的男人,做了一件對的事情而已。

他卻是整部電影最真的男人。

2 comments: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