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1, 2011

Hope and Despair – 《战锤40000》电影观后感

虽然没有真正接触过,《战锤40000》是我一直很喜欢的一个桌面战棋游戏。当然,《战锤40000》绝对不仅仅是一个桌面战棋游戏而已。从战棋中衍生出来的电脑和卡片游戏以及各种小说漫画更是丰富了《战锤40000》那充满着黑暗、绝望和疯狂的世界观。

《Ultramarines》和《Damnatus》就是从这个战棋游戏所衍生出来的两套电影。虽然套用着同一个世界观,但是官方的《Ultramarines》和Fan-made的《Damnatus》却形成了非常强烈的对比。


AND THEY SHALL KNOW NO FEAR - Ultramarines the Movie



由Games Workshop官方全力资助、Codex Picture制作的《Ultramarines》,是战锤40000的首个官方电影。《Ultramarines》全程以电脑CG制作,讲述着Ultramarines战团第二连队的战士们的英勇事迹。

《Ultramarines》的剧情其实和《300斯巴达勇士》没差多少:一群英勇无比的战士面对着强大的敌人和艰辛的挑战,却仍然不屈不饶。然而这并不是远古的希腊战场,这是战锤40000的绝望未来;我们的主角也不是光着身子最后壮烈牺牲的斯巴达战士,而是穿着动力盔甲准备打胜战的星际战士!星际战士们光鲜亮丽的天蓝色盔甲和周围尘雾弥漫、一片废墟尸骸的压抑场景形成强烈对比,犹如一片绝望黑暗的世界中的一丝希望。


The Enemy Is Close. The Enemy Is Watching. The Enemy Is Here. - Damnatus




和《Ultramarines》相反,《Damnatus》是由一群德国的游戏爱好者自资制作。这部电影既无官方Games Workshop的资助,甚至因为版权问题而不得在大荧幕上演,只能由爱好者私下在网络流传。

若要说《Ultramarines》是叙说英勇的星际战士面对恶势力时不屈不饶的精神,这部电影就是描绘凡人在面对同样的恶势力时的恐惧绝望。几个佣兵被卷进连他们也不明白的恐怖中,一路奋战挣扎,到最后却什么也没弄明白就死了。不只这样,整个星球的无辜人民都死了——就为了“以防万一”。


两部电影描绘了同一个世界相反的两面。对战锤40000有兴趣(或者玩过Dawn of War电脑游戏系列)的朋友们,不妨去找来看一看。

相关网站:
Ultramarines 官方网站(英):Ultramarines the movie
Damnatus 网站(英):D A M N A T U 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