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6, 2010

Improv Everywhere - 戏如人生的西式幽默

“We Cause Scene” - Improv Everywhere的座右铭

Improv Everywhere是一个出没于纽约的团体。这个组织的主要活动,
就是让生活过得更加缤纷色彩。成立于2001年8月,这个组织如今已经有了上千名会员。

他们的行动模式大致上有几个:
  • 把不正常的事情正常化。
  • 把只能在电视上看见的场景搬到现实中来。
  • 把小事化大,大事化更大。



“当你看见一个人穿着晚礼服在沙滩上玩水,你会认为他是神经病;当你看见大家都穿着晚礼服在沙滩上玩,你就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有问题。”

这是Improv Everywhere最近一次的任务,真是看得我感同身受。记得有一次参加学哥学姐们毕业典礼时,整群人只有我一个穿着Smart Casual出席,结果被人当作外星生物看待了,还有人问我是不是毕业生。

现在回想起来,出席别人的毕业典礼,穿正式一点表示尊重不才是正常的吗?为什么我要被一大堆穿Streetwear的人围观...



看着《歌舞青春》中的帅哥美女们可以动不动就载歌载舞起来,随后路过的路人甲、老师、教练和拉拉队员也会很有默契的应和进来,形成了既浪漫又欢快的歌剧。

......但是能够把这种银幕中的景象在现实中重演的,就只有Improv Everywhere。



Best. Game. Ever.

这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任务。Improv Everywhere将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学之间的棒球赛,瞬间变成了一个世界级水准的赛事!值得注意的是Improv Everywhere的成员只是扮演啦啦队和支持者。而那些记者、运动播报员等等都是特地请来的,货真价实的世界级赛事播报员!

这场比赛,将会在那些小孩子心中留下一生都难以磨灭的印象吧。


自2001年成立以来,Improv Everywhere已经进行过大大小小共百多次的任务,在娱乐他人的同时也幽自己一默。最令我感慨的是许多观众在错愕过后,倒也不吝啬自己的掌声。这种场景如果搬来保守的东方社会,有多少人能够发出会心一笑呢?

编辑:
因为真的很好玩就忍不住多放两个了。把经典电影《STAR WARS》和《Ghostbusters》搬到现实中来重演:





注意那个图书馆正是当年《Ghostbusters》这部电影的拍摄地点。

6 comments:

  1. 感觉很不错噢=w=
    其实出席正式场合穿正式点是应该的,我以前也试过穿长裙被我朋友笑得我后来都很少出席这种场合了,我现在才发现其实我根本没有穿错,为什么要被人笑?=。=

    之前看过一个video,一大班人在街头跳beat it的,也是感觉挺震撼的。很好玩=w=

    ReplyDelete
  2. Unyuufex~

    其实Smart Casual是一般情况下最Formal的穿着了。下次就要练成穿晚礼服去海滩也面不改色的能耐 >w<。

    ReplyDelete
  3. 哦哦~那个starwars的笑得我要死==

    ReplyDelete
  4. 如果有兴趣买那本书
    我建议你直接联络冬凡
    她应该帮到你...=)

    http://foonglan.blogspot.com/

    ReplyDelete
  5. @迷迭香
    不,等缘分吧。有缘的话自然会买到。

    ReplyDelete
  6. 你可以尝试上嘉阳的网站igemilang用网购的 :)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