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4, 2009

无题

三张试卷都分下来了。如我所料,三张都拿了和白卷相符的分数。

我很坚强。我没有哭,也没有因为交了三张白卷就少睡了几个小时的觉。

“没问题的,你在大考时加把劲,还是能够及格的。”导师这么对我说。
“没问题的,只要我在大考时加把劲,还是能够及格的。”我也这么对自己说。

当然这全都是谎言。善意的谎言,也许。但仍然是谎言。

我的分数,目前再怎么乐观估计也不会超过15。
既是说我在大考必须考出80分以上的漂亮成绩,才有可能及格。
而要一个在期中考交白卷的学生突然在大考时考出A等的成绩......即使真的有人办得到,那个人也绝对不会是我。

我心底其实是明白的......我会在大学辛苦挣扎浪费了七年的人生之后,毕不了业被踢出去。

明知道结果会是绝望和毁灭,却还必须不断麻醉自己欺骗自己,抱着虚假的希望继续努力,结果却还是绝望和毁灭。

或许我一早就已经放弃了也说不定。

我该怀抱虚假的希望,还是望向真实的,绝望呢?

7 comments:

  1. 期中考只考9分我也试过,那时候也是吓得半死,最后还不是照样有了今天?
    阿赛门方面多下点功夫,大考方面多费点精神,一定会过!加油,伟!

    ReplyDelete
  2. find lecturers ask them got any other way to repair the result or not, like ask them give u extra assignment to cover up the marks. Tell them ur situation. Have to do something rather than jst wait to fail.

    ReplyDelete
  3. @妮
    谢谢你。

    @Well
    能做的我全都尝试过了——当然包括找老师。

    ReplyDelete
  4. come on
    test is not so easy to score OTL

    ReplyDelete
  5. 我的情况没好你多少,coursework18分,大考我完全没有把握,虽然不至于交白卷,但是真的很没把握,尤其是下个学期的ptptn……你还有时间,把握时间吧。

    ReplyDelete
  6. @豆米
    你也加油吧。
    我的PTPTN早就被割掉了。

    @so zai
    欢迎光临我的小站。
    是的,看看我能够在剩下的时间里做些什么吧...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