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09

What they did and what I did - 古晋饥饿30营回想篇

过了这么久才来写这个真不好意思。本来我是想营会结束后的第二天就写的...结果因为很累,又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就把这篇文章搁置了。


《饥饿30》是什么呢?我想其实大家至少都听过这个营会吧,不过还是简短的介绍一下好了。简单的说,就是让你饿上三十个小时的营会。因为是要还报名费的,俗称“花钱找罪受”。

......上面的请无视。

《饥饿30》由世界宣明会举办。其宗旨是要让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的我们能够亲身经历那些因为各种天灾人祸而不得不在饥饿中过日子的人们的生活,从而增加我们对那些活在困苦当中的族群的了解和关怀。

此外,《饥饿30》的另一个目的是筹募善款。想要参加营会的人必须筹到RM80(不然就自己出),而这些钱就拿来作为支持世界宣明会的各种慈善活动的经费。本次营会所筹得的绝大部分的款项则被用来援助本地的慈善团体。

(顺带一提本次营会共筹得RM11,297.33,大约是预设目标的一半多一点。而世界宣明会是把目标设好就一定会捐出那么多钱的......换句话说就是他们亏大了。

好,进入正题。来说说在营会时我在干什么吧。

(看不清楚?点击图片可以看到大图)
(或者点击这里也可以~)

嘛,其实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对于必须做劳力活的志愿人员来说,能休息就休息才是上策。

......其实上面那个是借口,我只是贪睡罢了。所以志工比营员好当,唔唔。而且志工不需要付费参加,嗯嗯(我还是有捐RM50的)。所以当志工是正确的。

× × × × × × × × × × × × × × × ×

在分享和回顾时段的时候有一个活动是叫营员分享自己参加营会所学习/领悟/体会的三样事情。当时我第一个想到的是“食物!睡眠!洗澡!”

这就是我参加《饥饿30》营会的得着吧。大概。

另外我在营会结束后碰上了另一个部落客——吉米。他是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了,怎么我在营会当中就没遇见他呢~

想要知道一般营员的体验,可以到他的部落格去看看。

吉米心情日记

想要知道更多关于世界宣明会的,可以到他们的官方网站∶

5 comments:

  1. 我是最不能挨饿哦。。。歹势。。

    ReplyDelete
  2. 原来你是志工。还以为呢~ =。=

    ReplyDelete
  3. EVA
    去参加挑战自己吧!

    珍妮
    志工也是要一起挨饿的...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