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8, 2008

摔蛋战记 – 解答篇

事实上,这个摔蛋战记是我在N个月前在教会中所参与的一项活动/游戏。不要看前一篇里那几个白痴到不行的方法,如果突然丢给你一粒鸡蛋和一包吸管,然后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叫你达成这个目标,量你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方法了。

另外,这个活动所用的材料只有鸡蛋和吸管——仅此而已。没有订书机;没有透明胶带;没有胶粘剂。什么都没有。这种情况下还能够把吸管做成框架还是流星锤,不得不说参加那次活动的人真是太天才了。

好,现在开始解说。

答案A——框架法是错的。
很遗憾,虽然理论上是可行的,但是吸管实在是太软了。接触到地面的那一瞬间,吸管还是会弯曲,无法保护鸡蛋不碰上地面。如果把吸管换成木条的话,说不定结果就不同了。
这个方法能够保护鸡蛋不受足球练习时超短距离传球的力度左右的伤害。不过只有这种程度的话单凭蛋壳也有差不多的效果。

答案B——这个是我那一组的答案,很可惜也是错的。
我们当时还宣称这个是“绝对防御”,结果颜面尽失了。的确看上去像是最坚固的样子,但是5~8条吸管做成的安全气囊还是太脆弱了。如果用上15~20条吸管,也许就能够保护鸡蛋,但是这样就超过一包吸管的数量了。

另外这种方法还有一个缺点∶两头都通气的吸管怎么可能当成安全气囊用。如果把吸管两头都密封起来,说不定这个方法可行,但是我们没有任何可以密封的工具......

答案C——降落伞法
很明显这个方法不管用。从三楼丢下来时,比较重的鸡蛋自然朝下——那一大捆吸管即不能当安全气囊,也当不成降落伞。

现在来揭晓正确答案(不,我想在读这篇的你也已经知道了)......
流星锤法!!!!

以一根软软的吸管来说,想要让它达到最大程度的抗压能力,就应该把它直着摆。没错,保护鸡蛋从三楼掉下来而不破裂的,其实是那一根一根的“刺”!三五根“刺”的抗压能力就抵得上十多根横着摆的“安全气囊”!

这个看似简单的原理,为什么参加活动的四组中只有一组能够参透出来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唯一想出流星锤法的那个组别,是唯一以女性成员占大多数的一组。前一篇介绍流星锤法时所说的“先用吸管胡乱把鸡蛋包起来”,难度可不是一般的高。至少其他三组(包括我)的笨手笨脚的男生就完全没辙了。我想也只有女性占多数的组别,才有可能做到吧。(而且我很怀疑她们当中是不是有人会包粽子......)

4 comments:

  1. 嘿嘿嘿,我答对了,物理还没完全还给老师 A_A

    ReplyDelete
  2. 哇佬
    这个拿来当生活营的游戏应该会玩死人
    XDDD

    ReplyDelete
  3. @凌迟魔女
    Actually we DID that during 生活营......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