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4, 2008

摔蛋战记

问题∶给你一颗鸡蛋(生)和一包吸管,如何才能够使鸡蛋从三楼摔下去也不会破裂?

答案A∶框架法
做法∶把几捆吸管制造成一个框架的形状,然后把鸡蛋“吊”在框架的中间。
理论∶从三楼摔下去时,框架中间悬空的鸡蛋不会接触到地面,自然也不会破了。


答案B∶安全气囊法
做法∶将5~8根吸管绑成一捆,这样子绑了7-8捆之后,再将鸡蛋包起来。
理论∶一捆一捆的吸管将发挥安全气囊的作用——吸收着地时的冲击,以保护鸡蛋不会破裂。


答案C∶降落伞法(误)
做法∶如图.....很简单吧
理论∶横向排列的一捆吸管可以发挥降落伞的作用......骗你的。事实上那一大捆的吸管也是作为安全气囊来使用的。因为相较答案B而言使用了更多吸管,因此冲击吸收能力比B更好。

答案D∶流星锤法/榴莲法
做法∶先用吸管胡乱把鸡蛋包起来,然后将用剩的吸管往鸡蛋有逢就插,最后成品看起来长满了刺,“流星锤”因而得名。
理论∶古流武器“流星锤”是无坚不摧的,从三楼丢下去也只是地面裂开而已......(大误)

哪一个才是正确答案呢?且看下回分解。

4 comments:

  1. 果然是理科高材生!

    猜死人咩?外星人选和我家乡有关的流星锤法/榴莲法。

    ReplyDelete
  2. 事实上我选择的答案...蛋爆了。

    ReplyDelete
  3. 第一个方法,个人觉得这种四四方方的框架无法垂直降落,必定会倒一边,而且鸡蛋也没真正的悬空。
    第二个方法,我比较能接受,不过和3,4的理论差不多,不过我不觉得是2,因为5-8根吸管抗压性貌似不够。
    第三个方法,如果说是为了在空中减速,那么可以直接不看了。在重力加速度之下,那几根吸管起不了多大作用。
    第四个方法,感觉上和第二相似,就选这个!

    ReplyDelete
  4. 为什么第2会破?????
    那是我一组的。。。
    气死我。。。好一个流星锤。。。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