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8, 2007

青年主日

( 青年主日的主题布置显示如今的青年人很有科学常识—地球并不是完全圆的!)


2007年开元堂青年主日,其实是我参与的第一个青年主日(以往的青年主日时我都没假期,回不来…)。这次的主题是《装备自己,出去宣教》,不过主题是什么对我没有意义,反正上面说什么我就做什么。说到底我只是以一个海外留学生(也不是海外啦,不过这里都这么称呼)的身份去帮忙而已,并不是青年主日筹委会的成员。

话说回来,这次青年主日的一大特色就是得到许多假期归乡的留学生的帮忙,其中还包括许多前任青团职员。六月是大学长假期间,青团选这个时间真是太聪明了。也因此我们才能够在牧师、传道都分不出时间帮忙的情况下顺利地完成筹备工作。

(青年主日的惯例—大合照)


说起来这次是头一回面对来自上头的诸多压力、限制及干预吧。这一点我想有参加筹备工作的人都能够认同,从崇拜程序、领唱时间限制到麦克风的控制权(这是什么……),都受到干预,让人有难以展施手脚的感觉。不过我也因此看见了青年人成熟的一面,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能不抱怨,并把工作分配好。

有道 “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这次的筹备工作即使受到许多的拦阻(?),却也还是顺利完成了。其实许多事情都是乘着牧师出外的空挡才能完成的(牧师不在啦,现在是无政府状态。反正没人管,我们也就不把某些限制当回事儿…)。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这个就是我们的牧师……骗你的。其实这是戏剧用的剧照。)


这次青年主日一反传统“围绕着主题打转”的方法,而改用“直线往主题冲”这种表现方式。我们是真正想要在这次的青年主日向会众表达一些什么的……不过很遗憾的是并不算成功。

整场崇拜分成“认罪”、“悔改”、“装备”以及主题“宣教”四个环节。我负责的戏剧和Flash动画分别是在“认罪”和“悔改”里。Flash就不提,反正只是从网络上抓下来的。戏剧可就是一个大败笔。首先由于我导演的戏剧是偏向幽默风格,甚至可以说是爆笑的,这就令观众什么认罪的心情都没有了。另外由于我的过失,戏剧的演出效果令我很失望……哎……

我哥负责的领唱也是在“悔改”这个环节里面。姑且不提我哥的领唱如何。事实上我不明白“悔改”这种东西怎么会跟唱歌扯在一起。总之“认罪”和“悔改”这两个环节都没有好好的表达出来。更惨的是单单这两个环节就吃掉了大半的时间。

“装备”和“宣教”这两个原来应该是主题的环节,被压缩在一起了。我们特别请来的神学生,因为不能了解我们想要表达的是什么,所以他的分享基本上跑题了……Orz 这也是因为事先没有沟通好的缘故……不过由于上头的干预才搞得筹委会一再更改崇拜次序,最后决定使用这种“一直线”的方式时也来不及通知神学生了……所以基本上可以说是成功的节目只有最后的诗班和舞蹈(唱游)而已。(泪)

(和笑容很阳光的莺莺长老德合照...天哪我那是什么表情什么POSE啊!)

这次很高兴我们的莺莺长老百忙中还能抽空回来帮助筹备工作。好久不见的长老的笑容还是一样的阳光,这可是这次青年主日最令人高兴的事情叻。

(你问我为什么叫这样年轻的人长老?人家当年可是少团主席,升青团后也是青团要员。后来因为到外地工作的关系才离开的……绝对有资格称为元老级人马。当年莺莺还在青团时就已经是青团契友的人都戏称她是元老,不过莺莺离开后才加入的人不明就理的都尊称她是长老……Orz)<<<<< 后半部全都是乱扯的。

1 comment: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