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7, 2013

2013年部落格翻新 - 這次是極簡的包豪斯風

Good design is as little design as possible. - Dieter Rams' Ten Principle of "Good Design"


翻回以前的文章,發現我總會在新的一年為這個部落格換換裝,翻新一下,不知不覺就變為習慣了。這一次換裝不僅僅只是慣例,而是因為不想和熟人的部落格撞 Template。

(再說身為設計系的畢業生,也希望自己能有個沒那麼偷懶的部落格)

趁著這個機會也將許多以前寫的舊文章隱藏了。以前不懂事寫了好多流水帳和碎碎念的東西,現在看回去只覺得不堪入目啊。



這次我採用的風格是極簡主義(Minimalism),主要使用了 Blogger 自備的 Simple Template,但也做了一些修改。以前部落格裡面放著的許多沒必要的裝飾、功能或 Widget 都被我去掉了,簡約示人。

部落格標題則是採用了包豪斯(Bauhaus)的風格(實際上 Bauhaus 和 Minimalism 實在是密不可分)。圖片是我自己設計的,不過由於對包豪斯風格不是十分了解,參考和借鑒了許多網上搜來的海報。



不過我這個人也總愛和自己過不去。從去年年尾開始我便開始改用正體字來寫文章,與力求精簡的部落格背道而馳。

7 comments: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