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9, 2012

解开

(绘者:mercurycraze)

在脸书上常常见到同辈的友人戴着四方帽的毕业照片。他们拿着花束灿烂的笑,再把四方帽用力的丢上天空。然后他们就开始烦恼着找工作和还学费,笑着说毕业即失业,还是大学生涯好。

其实我很羡慕,也很嫉妒能够向前迈进的他们。

我在砂劳越大学虚耗了五年半的时光却没能毕业,只能强颜欢笑的掩饰着说我无所谓。虽然同龄却没能和朋友站在同一个起跑点上,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一个个踏入社会将我远远抛离。

这件事成为了我无法抹去的心结,我愧对父母,也无颜面对我的朋友。

但是我要感谢我的家人肯给我一个重新站起来的机会,即使被抛离也不再是无法追上。15437是我在砂大蹉跎岁月的学号,而4230744是我在 Swinburne 大学的再挑战。

而如今我毕业了。

也许如今我的我还是会惆怅和感伤,但是已经踏出去的脚步,我不会让它再迷惘,我不会再回头看。

我要追上你们。

14 comments: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