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4, 2012

假期两三事 – 家有喜事

于是我三分之二的假期都用在这里了,这篇还真不好写。

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的事了,那时我哥和我大嫂的婚事连八字都还没一撇。我偶然在报章上看见台湾军队里的某个官老爷为了帮儿子办婚礼不惜挪用公款和出动仗义队,结果被抄鱿鱼的新闻。新闻写到后边还感叹我们华人太依赖父母,连自己婚礼也需要让父母劳心劳力的筹办,到头来究竟是谁结婚也傻傻分不清楚了。

当时这段话真是说到我心坎里去了,我记得我当时还“告诫”我哥说要是打算结婚时别让老一辈的来筹备。

结果这段话也被他听到心坎里去了么,我哥办起婚礼时还真是什么都亲力亲为,我自然也被拉去帮忙了。这一忙还真搞得我焦头烂额,My words come back to bite me in the rear么。

(特别感谢小海哦,画得超可爱超赞的)

当然,大哥结婚,作为小弟的帮起忙来自然义不容辞。这次婚礼也是一次让我将大学所习得技艺实际应用的机会,说来还得感谢我大哥呢。因为我能力有限而被我拖来帮忙的朋友们,特别是在我威逼利诱(?)下为我画了美丽的请帖封面图的小海妹妹,以及因为我电脑不给力而借我电脑的那位圣诞老人,在这里特别多谢你们了。

这场婚礼也让我见识了不少福州人的婚礼习俗(别以为我全家人以及亲家都是基督徒就可以免俗哟),也算是让我更接近身为华人的文化和根源吧。在新房内准备个新尿壶;在新娘车上挂两个红灯笼;婚礼大清早要请客人(就是老哥的死党们)吃寿面;红烛只可以由家中男丁搬动;以及敬茶敬礼向长辈鞠躬等习俗的意义,有些还能从家中长辈的口中问出来,另一些则已经消失在时光的洪流中。

老实说我很讶异这些想法从来都没有在我的脑海里出现过,但自从筹备了,参与了这场婚礼后,我就觉得也许将这些习俗传承下去,也是我们身为华族子弟的责任吧。

最后当然是要祝我老哥大嫂新婚快乐咯,然后赶快生两个小宝宝陪我玩儿 ~

3 comments:

  1. 希望你哥哥和嫂嫂有宝宝,只是为了陪你玩啊?lol

    其实现在很多人结婚都是自己筹备的啦,这样才有意思啊。

    话说,请柬封面真可爱=3=

    ReplyDelete
    Replies
    1. 豆米 >w <

      我很喜欢宝宝的哦宝宝多可爱啊~

      嘛,我们这边东马乡下人,自己筹办婚礼的风气还不兴盛啊。

      Delete
  2. 那段假期時間辛苦喵了。
    過了好幾天了【?】
    好好休息吧=)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