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6, 2011

X'mas

(其实小绵羊很可爱的,为何年年的圣诞节都尽是满脸胡渣的牧羊人大叔呢。)

年复一年,年复一年,过了十几年的圣诞节,其实也差不多该厌烦了。年年都在教会里过;教会年年都在念着抱怨着圣诞节被商业化被世俗化了,世人只记得圣诞老人忘记了主耶稣,可年年依然会看见那个因为可口可乐的广告而名闻遐迩的红衣老爷爷。

(其实说了那么多年有什么用呢,会在圣诞节乖乖去做礼拜的基督徒,都是记得圣诞节的真正意义的人啊。)

我一直希望能够过上一个“原本的圣诞节”,但是原本的圣诞节又是什么样子的呢?到了这个时代已经没有人知道了吧。也许我只是想过一个比较不一样的圣诞节吧,让圣诞老人休息一年,请Father Christmas复出一次,一定很有趣的。


其实今年的圣诞晚会我并不讨厌。圣诞树和圣诞老人几乎完全找不到,取而代之的是华人风格的盛宴。虽然少了拒人千里之外的雪花和红袜,却更能将圣诞节的温馨,带给外面的人群。圣诞佳节最重要的意义还是纪念福音的起始,以及以马内利,不是么。



编辑
虽然我之前一直认为现代的圣诞老人是因为可口可乐的广告才开始穿成红色的,但后来发现这并不是事实。早在十九世纪就有以红衣形象出现的圣诞老人了。在可口可乐开始以圣诞老人打产品广告之前,现代的圣诞老人形象早就已经确定下来了。

4 comments:

  1. 简单可是有着自己的想法,有种在轻轻说着对圣诞节的想法的感觉=)
    啊啊啊啊啊啊............
    好想念狼喵的文字/.\

    ReplyDelete
  2. 每次聖誕節對著電腦狂刷屏的時候,我都會對自己說,我為什麼要過別人的節日………………

    ReplyDelete
  3. @小甜
    =)

    @蛇
    其实不是别人的节日哦,而是所有人的节日。

    ReplyDelete
  4. 寂寞難耐的時候,總要用一些無理取鬧的理由讓自己活得更理直氣壯才行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