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6, 2011

银翼再展


八年后,银色之翼再次展开。


《最终流放》 这部动画可以说是我的开始。


接触这部动画时,我还只是个刚踏足动漫世界的井底之蛙。在这之前虽然不是没有看过日本动画,但有用心追完的也只有一些擦边球的后宫动画以及高达SEED DESTINY之类没有营养的东西而已。修养涵养什么的就甭提了,连看动画的口味都还没培养出来。

这部动画的门槛对当时的我而言有点太高了。我还记得当年在朋友家开着随手买来的CD,看着看着居然还睡着了,真亏我当年有耐心看完整套动画。剧情在说什么我当年也只不过懂了五六成,如今的记忆更是逐渐模糊了。

但是,也许是Nostalgia Filter的关系吧,随着时间的过去这部动画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反而渐渐重要了起来。也许是因为它让我喜欢上了蒸汽朋克;也许是因为它让我领悟到在云中之海遨游的浪漫奔放......又也许只是因为Lost Friend这首插曲让我感觉到了悲伤中的宁静吧。


八年后《最终流放》的续集《银翼的飞梦》上映时,在我心中激起了小小的涟漪。同样的世界,同样的云之海洋,却是新的角色展开的新的故事。看见前作生死不明的Dio在续集中平安无事的归还了,也算了了我一桩心事。追看这部动画不光是要看新角色和新故事,也是要追溯当年的回忆和感动。

展翅飞翔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