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5, 2010

未被叙述的故事

风之女神静静的吹着。

曾经人类在地上繁荣。科技带给人类种种的便利,然而人类却毫无节制的破坏着他们所居住的大地。一间间的工厂向天空吐着恶臭的黑烟;大地被贪婪着矿石的人类挖得坑坑洞洞。参保的人类不止破坏着大地,也因为各种自私的理由互相残杀。

终于人类也觉得这片大地不能再住人了。人类以自己的高科技建造了一艘艘的飞空艇,打算迁移到天上去。一艘艘的飞空艇起飞了,一座座的天空城市被建造起来了。人类舍弃了大地,打算在天空中继续繁荣下去。

然而人类残暴的个性并没有改变。即使在天上,人类和人类,城市和城市之间还是互相争战着,残杀着。一架架战争机器人被生产出来,一座座的天空之城被改造为装备了光束炮的碉堡。

终于,风之女神愤怒了。她吹起了夹着闪电的大风暴,一座座的城市从天上坠落了。宽容的大地重新接纳了幸存的人们,然而大地却再也没有足够的矿石来供应人类的需求了。

很多年过去了,当年人类所挖的坑坑洞洞都已经长满了青草。幸存的人们舍弃了过分依赖科技的生活方式,也逐渐遗忘了曾经住在天上的日子。

风之女神依然静静的吹着。在天空还存留着一座孤独的天空之城,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记忆中。

(原来的片头曲被Youtube移除了,只好放一张截图充数))


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每一部作品都是堪称艺术品的传世之作。然而在他的那么多作品当中,唯独《天空之城》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取代的一席位。

究竟是谁建造了天空之城拉普达?为何建造那么多机器人兵?女主角茜黛的身世是什么?主角故乡周围的坑洞因何而来?我们仅能从动画短短的片头曲窥知一二,然而正是这些未被叙说的故事,让我对天空之城的世界充满了遐想和向往。

2 comments: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