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1, 2010

《殇》


很少会写关于音乐的文章,因为我不常听音乐。但自从我从火帮帮主的部落格那里听见这首音乐以后,那哀伤的旋律就在我的灵魂里不断回响。

这首低音大提琴曲是电视剧《倩女幽魂》里所收录的插曲《殇》。作曲者和演奏者已不可考,网上谣传是来自英国的天才演奏家杰奎琳•杜普蕾(Jacqueline du Pré)所作,但是否属实则不得而知。

这时候由旋律所诉说的故事,比我的文字更有效吧。

3 comments:

  1. God damn sad this song!
    the chinese name jst too suitable for this song.
    Hardly believe that it is composed by a British lady! The song is full with eastern element.
    BTW, nice song, nice intro

    ReplyDelete
  2. 我本身也很怀疑。
    《倩女幽魂》本身也是中文电视剧,不可能无端端挖一首英国音乐过来当配乐。

    围绕在神秘之中啊,这音乐。

    ReplyDelete
  3. 在倩女幽魂这部戏中只是采用了歌的chorus部分。前部分并没有用到。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