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1, 2008

古晋星洲嘉年华2008 – “就是不一样”巨星大汇演篇

本来是没打算去的,但是听进贺说他和白雪不是公主将会当任晚上汇演的司仪,便带着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的心态去了。

“就是不一样”巨星大汇演篇
红人馆之后问过站岗的童军工作人员,他们说晚上的活动将会在七时开始(其实是七时三十分,怒)。结果我空着肚子在六点多赶到现场,发现全部的位子空空,工作人员还在忙着收摊。心想反正还早,出去吃顿晚餐再回来也不迟……

结果吃了晚餐就迷路回不来了。好不容易回到场地,位子已经爆满,而且第二个表演就要开始了。

摇滚乐团Dream Machine的主唱穿着T-恤短裤拖鞋的就上台,真是够力。开唱前那一声充满摇滚魂的怒吼让我还以为他要唱“SATSUGAI”了,没想到唱出来的却是“泼水歌-Rock Version”。

面具街舞组合Hazard Minors(他们的T-恤印着名字)以及其他摇滚乐团的表现都很不错,但是也到此为止了。其他节目如发型走秀、回收垃圾时装秀、锺盛锺的演唱、某电影的某角色、抽奖活动等,都看到我想睡。

(锺盛锺的新年歌曲“鼓声咚咚”被他唱到很惨烈,没有一丁点的新年气氛,反而像连续剧的主题曲。至少他没有对嘴唱,诚意有交出来)

评语/建议
司仪是掌控整个演出的节奏的重要人物。整个晚上的节奏次序都由进贺主导(拜他搞笑炒热氛围的功力所赐)。这样虽然没什么不对,但是变成了进贺的独角戏可就不妙了。结果白雪不是公主沦为念抽奖幸运儿名字的花瓶两位司仪之间的互动也很少。

(白雪不是公主,司仪退场时不能一个箭步就跑/冲去后台吧,而且还比进贺更快跑掉

节目方面,其实摇滚乐团和街舞很不错的,但是来来去去就只有这两种,就太单调了。尤其这类型的音乐还不太能被老一辈的人接受(我亲眼看见一个阿伯在翻白眼,如果不是他有抽到奖,大概会睡着吧),应该加入一些其他(较传统)的节目。

幸运抽奖我没参加,每次一到这个环节我就想睡。但是这个应该是最能够留住观众的节目吧。

(锺盛锺之后到Disable乐团上台的那一段时间我中途离场,不作评论)

灯光和摄影也成了大问题了。操作SPOTLIGHT的那个家伙肯定不是个新手,就是没听过Rock Band。好几次当乐团团员在Show off个人的吉他高超技术时,灯光还是集中在主唱身上,或者才刚要缓慢的移过去(好像不知道是那个团员正在表演酱)。摄影也很糟糕,为什么模特儿在走秀时会拍到在后台走动的白雪不是公主的?

感想
要我说的话,整体而言把晚上的节目当作摇滚演唱会还是不错的。当然缺点也不少。反正我的目的已达,倒也不怎么在意。

令我不爽的是观众。放任一堆小屁孩在前排座位胡闹就算了;吵吵闹闹干扰别人欣赏也就算了;觉得不好看就不给脸的离场也就算了(其实表演延迟结束也是导致观众离开的原因,因为现场有许多明天还要上课的小孩子);最过分的是看完还留下了满地垃圾!古晋人都是酱子的吗?

(我是其中几个最慢离开的观众,满地垃圾我可看得清清楚楚,只差没拍下照片。)

(负责收拾场地的工作人员——大概就是那群从早上站岗到晚上的Pengakap,辛苦了)

(进贺和白雪不是公主,本来十点半就可以回去了吧竟然拖到那么慢,你们也辛苦了~~

7 comments:

  1. 哈咯,你的观察力与记忆力很好。

    ReplyDelete
  2. 那个其实是我闲的发慌,才会鸡蛋里跳骨头的~~

    这种东西本来就是见智见仁的。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可是难得一见的盛大演出呢。

    ReplyDelete
  3. 部落格聚会,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好吧
    再给一次

    不好意思哦
    麻烦到你了

    Lot no.18248,Jalan Pengkalan 31300 Simpang Pulai Ipoh.

    ReplyDelete
  5. @凌迟魔女
    保险起见可以给个英文真实姓名么?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