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1, 2007

新海诚《猫的集会》观后感

今天到网咖下载了新海诚的最新作《猫的集会》来观赏。鸡蛋糕,一部片长一分钟、40mb大小的动画竟然花了我四小时才下好......还我的八块钱来......


整部动画就只有短短的一分钟,讲述一只一直被人踩到尾巴的猫咪向人类报复的故事。整个故事,怎么说呢...就是非常欢乐。

相对《秒速五厘米》,这次的人物造型改动蛮大的。如果不是对新海诚风格的画面和光影效果很熟悉,我会以为是宫崎骏做的叻(尤其是那只巨大的猫,实在太宫崎骏了)。另外《猫的集会》也加入了许多一般上不会出现在新海诚动画里的动画特殊效果(比如在密谋什么时会双眼发光等)。

这次也是我第一次看见新海诚走轻松喜剧路线。新海诚的神级画面(一点都没有夸张)加上天门的绝妙音乐,嗯,满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