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5, 2018

《ReLIFE》完結紀念

【警告】大概有劇透請注意!
《ReLIFE》是少數我有追閱的手機漫畫(雖然大部分還是用電腦看),剛開始馬拉松追看的時候就已經連載到快兩百話,因此感覺沒追多久就完結了。漫畫以一個最荒誕的前提——返老還童藥——來探討許多非常現實的課題:社會黑暗;同儕壓力;霸凌和心靈創傷;還有諸如青春期煩惱、競爭心裡、妒忌和自卑感等種種和我們息息相關的課題。故事帶著讀者以一個成年人(剛好就是我這個年齡層)的視角重新體會高中時期的青春生活,再藉由這個體驗來審視從青春時期逐漸成長的歷程。

但追根究底,《ReLIFE》仍然是一個愛情故事——一個愛情童話故事。那讓人從新體驗高中生活的返老還童藥就像是灰姑娘的魔法一樣,當十二點的鐘聲敲響,就殘忍的將人拉回殘酷的現實。

故事從一開始就將主角們所有的退路都封得死死的。男女主角的愛情令人無比揪心,我一早就預見了,除非奇蹟發生,這段感情是絕對會走向悲劇。愛情中的男女無奈的望著逐漸向十二時靠攏的時針,拼命的告誡自己不要陷進那美好的夢幻,但又不由自主的愛上了。

甚至連掙扎都做不到的淒美愛情,只能夠在僅剩的時間裡面,每一分每一秒都拼命的珍惜著彼此。


我把漫畫追到這裡時,心裡就老是惦記著接下來的劇情。我當然希望這故事有個美滿的結局,但是作者到底該怎麼編劇情,才能讓這個注定是悲劇的愛情出現一線生機呢?

然而作者並沒有這麼做。他 —— 只是讓奇蹟真的發生了而已。



Love conquers all,愛情值得歌頌,奇蹟般的讓有情人宗成眷屬又有何不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