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6, 2011

六月四日

今天已经是六月六日了。我在两天前写那篇电影观后感的时候一直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自己该写什么。

六四

是全世界华人的哀歌。因为我们的根已经腐烂,曾经伟大而强盛的中国政府已经泯没良知,堕落到和南京大屠杀以及企图掩盖事实真相的日本人毫无两样了。



“在北京當局打壓下,10多名天安門母親群體成員上週六仍堅持到北京萬安公墓,拜祭死難的親人。當局出動40多名便衣跟隨監控,並對這些上了年紀的六四難屬們動粗,搶奪她們的祭文,其中一位老人心臟病發要現場急救。” - 星洲日報2011年6月5日訊

“雖過了22年,但公義未實現,亡魂難安息。” - 天安門母親

“六四不只影響中國的命運,還有世界秩序的重建。” - 龍應台

“我們無意干涉他們的內政。但是,我們對造成許多人死亡,尤其是造成許多青年死亡的戰鬥表示遺憾。” - 前首相马哈迪



只是想写在这里,在某个遥远的国度,还有一个对自己的根抱着热爱的华人,选择默默的支持华人的良心。

3 comments:

  1. 的確,前幾天看了六四的短片,很壯大也很血腥,那些大學生的絕食抗議遊行演變到最後的大路上看不見人,只有無數的軍隊和坦克,那些武力鎮壓下死傷的大學生,死亡人數始終不肯公布出來,之前說32人,最後改口300多人,覺得一切事情只要摻合上政治,人民永遠都站在弱者的立場
    所謂的民主,不過是上位者是主,我們是民

    ReplyDelete
  2. 欢迎光临我的小站=)

    事件过了这么多年,很多事实大概已经被掩埋,再也发掘不出来了。但是很欣慰的是还有许多人记得,这件事还未被平反。

    香港和台湾年年都有平反六四的纪念/活动,天安门母亲即时被压迫也仍然活跃着。那些人才是真正的凭着良心和正义而行的人啊。

    (真希望维基泄密能够爆出什么好料来)

    ReplyDelete
  3. 六四真的是……很难忘记
    事实总是被掩埋着,包括外星人这件事
    (OK我知道我离题了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