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9, 2010

Badass of the Week

Your one-stop shop for all things badassery-related -Badass of the Week的招牌


从英文直译的话,“Badass” 这个词可以翻译成“坏蛋”、“到处惹是生非的人”等,当中没有一个是带有褒义的形容词。然而在流行用语中“Badass”却另有所指——并且有一个十分贴切的中文翻译,那就是“牛逼”。

而这就是“Badass of the Week”这个网站的成立意义——用最牛逼的方式记载地球上所发生过的牛人牛事。

(Ned Kelly,澳洲的民间英雄;穿着43kg重的自制铁甲和警察蛮干的牛人。他的盔甲现在摆在澳洲博物馆内。)


当然,如果用百科全书那样子的沉闷口吻介绍这些英雄牛人,那就无聊透顶了。Badass of the Week,自然要用最牛逼的方法来介绍:


Hervor's dad, understandably impressed with his daughter's moxie, reveals the blade – it's in a pit of fire, surrounded by angry ghosts who arbitrarily hate her. Hervor doesn't give a shit. She walks over, ignores the ghosts, sticks her hand in the fire, pulls out Tyrfing, gives everyone the double-middle-fingers, and goes back to her ship...”                                        - 介绍维京女战士Hervor的片断


没错。这个网站的主要看点,就在介绍这些牛逼无比的人事物时,所用的粗俗不堪但却能引人棒腹大笑的词汇。虽然不管是天使还是海盗都会被形容得很黄很暴力,网站所描述的牛人事迹却准确得惊人。

(大山倍达,极真空手道流派的创始人。曾经一拳击毙公牛的牛人。)

正如其名,这个网站每个星期都会更新一次,介绍古今中外、史实神话虚构的各种牛人牛事。网站创办人Amazing Ben Thompson还写了一本叫做BADASS: The Book的书。





简言之, This website is fucking awesome!

网站链接
Badass of the Week(英文。警告:很多粗俗语言)

September 22, 2010

明月孤星

(绘者:純)

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本是无星的夜晚,却有一颗孤星守在明月的身旁,默默相随。

次日夜晚,我再度仰望夜空。明月不见了踪影,留下孤星在无尽的夜空,怅然若失。

第三夜,明月的身旁围满了星星。我却再也找不到孤星的微光。


感觉快要下雨了。

September 16, 2010

Improv Everywhere - 戏如人生的西式幽默

“We Cause Scene” - Improv Everywhere的座右铭

Improv Everywhere是一个出没于纽约的团体。这个组织的主要活动,
就是让生活过得更加缤纷色彩。成立于2001年8月,这个组织如今已经有了上千名会员。

他们的行动模式大致上有几个:
  • 把不正常的事情正常化。
  • 把只能在电视上看见的场景搬到现实中来。
  • 把小事化大,大事化更大。



“当你看见一个人穿着晚礼服在沙滩上玩水,你会认为他是神经病;当你看见大家都穿着晚礼服在沙滩上玩,你就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有问题。”

这是Improv Everywhere最近一次的任务,真是看得我感同身受。记得有一次参加学哥学姐们毕业典礼时,整群人只有我一个穿着Smart Casual出席,结果被人当作外星生物看待了,还有人问我是不是毕业生。

现在回想起来,出席别人的毕业典礼,穿正式一点表示尊重不才是正常的吗?为什么我要被一大堆穿Streetwear的人围观...



看着《歌舞青春》中的帅哥美女们可以动不动就载歌载舞起来,随后路过的路人甲、老师、教练和拉拉队员也会很有默契的应和进来,形成了既浪漫又欢快的歌剧。

......但是能够把这种银幕中的景象在现实中重演的,就只有Improv Everywhere。



Best. Game. Ever.

这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任务。Improv Everywhere将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学之间的棒球赛,瞬间变成了一个世界级水准的赛事!值得注意的是Improv Everywhere的成员只是扮演啦啦队和支持者。而那些记者、运动播报员等等都是特地请来的,货真价实的世界级赛事播报员!

这场比赛,将会在那些小孩子心中留下一生都难以磨灭的印象吧。


自2001年成立以来,Improv Everywhere已经进行过大大小小共百多次的任务,在娱乐他人的同时也幽自己一默。最令我感慨的是许多观众在错愕过后,倒也不吝啬自己的掌声。这种场景如果搬来保守的东方社会,有多少人能够发出会心一笑呢?

编辑:
因为真的很好玩就忍不住多放两个了。把经典电影《STAR WARS》和《Ghostbusters》搬到现实中来重演:





注意那个图书馆正是当年《Ghostbusters》这部电影的拍摄地点。

September 14, 2010

回来清扫

(其实除了和标题有些关系以外,这张图和本文一点关系都没有)

将近两个月没有更新部落格了。回想起来2010年开始我的部落格文章数量就一直卡在150+篇不动。真要说为什么的话,其实就是没动力了。Facebook啊噗浪啊论坛啊MSN等等都是分散我的注意力的好地方,常在这些地方出没的结果就是逐渐忽略了我可怜的部落格。

而且啊Blogger的贴图功能可不是一般的烂的说。八个月前我换Template导致之前一些文章的图片乱成一团,结果到现在都没能整理好而统统被我隐藏起来。有时候明明想写新文章,按了Edit Post却看见一大堆Draft堆在那里乱糟糟的让我心烦意乱,结果都没能写出什么东西来。

妈呀那可是有三十多张图片的文章啊,你叫我删我舍不得(当初可是从早上打文打到晚上才写出来的),叫我重新整理好我又没有这个精神,我该怎么办才好啊啊啊啊啊啊啊!

嗯,碎碎念完毕。今天看见了第四届《大馬中文部落格祭》的入围名单,惊觉就在我逐渐淡出博客圈的时候,仍然有好些前辈在Facebook微博的多面夹击下守住大马中文部落格这个圈子,也仍然有新人踏进来,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写下了自己的一片天空。

而我这个半路出家的,是不是也该尝试多坚持一阵子呢?仅仅为了不想留下遗憾。

是时候再动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