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4, 2010

角落的童话 - 卖火柴的小女孩

断章.a 圣诞夜 –Juleaften
“客人,我们要打烊了。”

吟游诗人*坐在空无一人的酒吧里,弹着鲁特琴*引亢高歌。

Forty days and forty nights
Thou wast fasting in the wild;
Forty days and forty nights
Tempted, and yet undefiled.

Sunbeams scorching all the day;
Chilly dew-drops nightly shed;
Prowling beasts about Thy way;
Stones Thy pillow; earth Thy bed.

Should not we Thy sorrow share
And from worldly joys abstain,
Fasting with unceasing prayer,
Strong with Thee to suffer pain?

Then if Satan on us press,
Jesus, Savior, hear our call!
Victor in the wilderness,
Grant we may not faint nor fall!

So shall we have peace divine:
Holier gladness ours shall be;
Round us, too, shall angels shine,
Such as ministered to Thee.

Keep, O keep us, Savior dear,
Ever constant by Thy side;
That with Thee we may appear
At the eternal Eastertide.

讲述耶稣在荒野受到魔鬼的试探的事迹,却不是什么适合在圣诞节期唱的曲子。

“客人?”酒保开始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也罢,他大概也想早点关门,然后回去和家人好好的过个圣诞夜吧。吟游诗人向酒保买了一瓶阿夸维特酒*就离开了。

第一章 点亮了一根火柴 –Grandmother–
小女孩缩在墙角,从怀中成把的火柴中抽出一根,在墙上擦燃了。
双手、双脚都冻得红一块青一块,唯独背部火辣辣的疼。

“不要阻碍我做生意!”唯一疼她的奶奶还在世的时候,常常卖面包给奶奶的面包店老板,今天却像变了个人似的大声的喝斥她,还拿起棍子狠狠地往她背上抽了一棍。
“别挡路!”载着贵妇人的马车看到她正在过马路也不打算减速,害她在慌忙闪避时将去世的母亲留给她的大拖鞋弄丢了。
路过的绅士冷冷的看了她一眼,随手丢了几克朗*在地上,连火柴也没拿就赶快离开了。小女孩想要拾起硬币时,冷不防被一个毛孩子从后面推倒在地上——钱也被抢走了。

慈祥的奶奶出现在火柴微弱的亮光里,那么的温柔,那么的慈爱。
“奶奶……”小女孩叫了起来。
火柴熄灭了。

第二章 流星 –Stjerneskud
“奶奶,请把我带走吧!我知道,火柴一灭,您就会不见的,像那暖和的火炉,喷香的烤鹅,美丽的圣诞树一样,就会不见的!”
又一根火柴熄灭了。
“求求你,奶奶……”女孩点着了一根火柴。
“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女孩点着了一根火柴。
“我……好冷……”火柴微弱的火光无法让女孩得到温暖;女孩的手渐渐的无法紧握火柴。

女孩望向夜空。有一颗星星落了下来,在天空中划出了一道细长的红光。
“我……就要死了吗?”唯一疼她的奶奶活着的时候告诉过她:一颗星星落下来,就有一个灵魂要到上帝那儿去了。
“到上帝那儿去,就能够见到奶奶了呢。”女孩想着。
冻僵的四肢渐渐失去了知觉。
“奶奶会像以前那样疼爱我,煮好吃的火鸡给我吃……”女孩想着。
渐渐感觉不到寒冷了。女孩只觉得…真想好好的睡一觉啊。
“不用再挨饿,也没有人会欺负我了……”
明明不再觉得寒冷的;明明可以就这么睡着的。明明……可以见到我最爱的奶奶的。

背部,却火辣辣的疼痛着。
痛。
好痛。
好痛啊。
……………………我不想死。

女孩挣扎着爬了起来,点亮了下一根火柴。

第三章 我想活下去 –Temptation of the Devil–
夜已深,路旁稍有破损的街灯*被寒风吹熄了。小女孩孤零零的挨在墙角。
隐约间,小女孩看见一个人影,踏着积雪的街道,慢慢的往她走来。
“是恶魔。是专门在夜间出来,抓走小孩子的灵魂的恶魔。”小女孩想着,不安的缩起了身子。

想起身逃走,却已经虚弱得没有那个体力了。

恶魔一步步的走近,从怀里掏出了装着黑夜的袋子。小女孩害怕得闭上了眼睛。
“啪!”小女孩张开了眼睛。却发现盖在自己身上的不是什么恶魔的袋子,而是一件陈旧的大衣。

(绘者:myun)

小女孩望着吟游诗人,沉默。

“很冷吧。”吟游诗人开口了。
“嗯。”小女孩回答说。

吟游诗人从周围找了些干燥的树枝,用小女孩的火柴熟练的生起一个火堆。小女孩想要靠近火堆取暖,却被吟游诗人推开了。
“不行。火是我起的,要取暖自己想办法。”
小女孩冻得直发抖。

“很饿吧。”吟游诗人开口了。
“嗯。” 小女孩回答说。

吟游诗人从怀中掏出一只烤鹅腿,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小女孩好想也吃上一口啊。
“不行。烤鹅是我买的,要吃就自己想办法。”
小女孩饿得直发抖。

“很渴吧。”
“嗯” 小女孩回答说。

吟游诗人从口袋里掏出一瓶才买的阿夸维特酒,美美的喝了起来。
小女孩决定不再询问。她用尽了全身力气,像一只山猫般猛扑向前,一把抓住吟游诗人握着酒瓶的右手,然后张嘴狠狠地咬了下去。

吟游诗人吃痛松开了手,小女孩便一把抢过酒瓶,然后迫不及待的将嘴巴凑向瓶口,却立刻被酒呛得咳嗽起来。

吟游诗人看看自己流出鲜血的右手,再看看咳嗽不止的小女孩,满意的笑了。

“你干得不错,小女孩。那瓶酒就归你了。”
“嗯。”
“你若想要活下去,就必须自己想办法。”
“嗯。”
“你想要活下去么?”
“我想活下去。”

吟游诗人望着小女孩,沉默。
“很好。这次我就帮你吧。”


(绘者:vofan)

吟游诗人口中所说的“有好吃的食物的糖果屋”,实际上就是以前常常卖面包给奶奶的面包店。小女孩还记得以前常常跟着奶奶来这里买面包;小女孩还记得她曾经和面包店老板的女儿一块儿玩耍;小女孩还记得面包店老板行动不便的妻子常常请她吃糕点……

糕点……对,糕点。这里有好吃的食物,吟游诗人所说的果然没有错。
可是夜已深,面包店的大门紧紧的锁住了。

“要取暖自己想办法。” 吟游诗人对她说。
“要吃就自己想办法。” 吟游诗人对她说。
“你若想要活下去,就必须自己想办法。” 吟游诗人对她说。
“你想要活下去么?”
“你想要活下去么?”
“你想要活下去么?”

小女孩看看手上的酒瓶,再看看卖不出去的火柴——对了,火!放把火制造混乱,就可以趁大家忙着救火时,偷走好吃的食物了!

“我想活下去。”小女孩再一次,坚定的对自己说道。


(绘者:LIN+)

“结果你将整瓶酒用光了?真是可惜了一瓶好酒呐。” 吟游诗人望着熊熊燃烧的面包店,对小女孩说道。

人们徒劳的向火焰泼着水;面包店老板抱着女儿号啕大哭。看来在消防队到达之前,火势都无法被控制。

小女孩对她所制造的混乱已经完全失去兴趣——她正忙着享用她久违的晚餐呢。甚至吟游诗人对她说的话都没有听进去。

“你刚才所用掉的火柴,我买下了。”

终章 卖火柴的小女孩 –Den Lille Pige med Svovlstikkerne
“先生,请问你要不要买火柴?”大年夜的街道上,一个小女孩用稍微颤抖的声音向吟游诗人说道。

吟游诗人正要答腔,冷不防小女孩就另一个孩子从后面用力推倒——身上仅有的钱也被抢走了。
吟游诗人温柔的扶起了在地上抽噎的小女孩,并且帮她拍掉了身上的雪。

“别哭,今天晚上你就可以见到你想念的奶奶哦。”吟游诗人轻声对小女孩说。
“嗯?”小女孩不明所以,歪着头凝视吟游诗人。

街道的另一端,一个女孩匆匆将抢到的硬币放入怀中,然后转身向吟游诗人挥手致意。

那是何等灿烂,何等幸福的笑容啊。

断章.b 酒吧内的闲聊 –Father Drunkard–
“.…..你知道吗,附近那间面包店的老板,昨天投河自尽了。”酒吧内,酒保兴致勃勃的对吟游诗人说道。
“是吗。”
“说起来真是可怜呐,一场大火夺走了他所有的财产以及行动不便的妻子,面包店老板受不了打击,每天都跑来这里喝酒,还逼他年幼的女儿去卖火柴筹酒钱呢。”
“哎,那真是凄惨呢。”
“还不止这样,面包店老板的女儿,在前天早上被人发现冻死街头了!我想老板肯定是再也受不了连二接三的打击,所以才投河的吧——啊,这么一说我才想起他欠我的酒钱还没还!”
“谢谢你告诉我这件事情。面包店老板所欠的钱让我代替他还吧。”
“真是太感谢你了。”

吟游诗人起身付了酒钱,就离开了。

January 04, 2010

失而复得

嗯,因为说到底还是同一起事件,所以不开新的Post而直接编辑原来的文章。

呃,不知道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今天傍晚,我以为缘分已尽的摩托车,又好好的回到了原来的停车位。

害我脑残了好久......


(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其实事情说起来并不复杂。简单的说,就是摆乌龙了——不关我的事哦,摆乌龙的可不是我,而是那个将我的摩托车驾走的人。总之,因为某些阴差阳错,他糊涂的以为我的摩托车是属于他的,再因为某些阴差阳错,他的摩托车钥匙竟然能够Fit进我的摩托车的钥匙孔......然后我的摩托车就被他骑走了~~

我在警察局为了报案而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我想他大概也发现自己犯下了滔天大乌龙了吧,于是就在次日傍晚将摩托车还给我咯。


(还附加一封道歉书XD)

啊啊啊,这下又要去警察局销案了......

虽然是题外话,今天我的手机遗失了......不过事后又发现原来掉在草丛中淋雨。虽然我和我的手机都湿了一大片,不过总算还是失而复得啦。不知我这种Hard Luck能够维持到几时?

部落翻新小记

部落格翻新中。由于新Template导致一些文章乱成一团,某些旧文章将会收起来直到翻新完成。
另外,日期怎么显示啊......

编辑:
日期已经可以显示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