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0, 2010

其实并不是妹控小说(应该)- 《我的妹妹不可能那么可爱!》

(日文版小说卷一封面)

很久没有写书评了啊(不如说,很久没有真正读完一本书了)。作为重拾阅读习惯的尝试,我觉得这本既轻松又搞笑的轻小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实际上这本小说的正式中文译名是《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然而我认为从日文原名直译比较达意,因此选择了上面那个名字......其实也没差多少啦!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出版:ASCII Media Works 电击文库
台版代理:台湾角川书店
中版代理: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天闻角川(发行)


作者:伏見司(伏見つかさ)
2005年出道的新人作家。作品不是很多,其中我只读过《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这个系列而已。是个胆敢把自己买色情游戏的经验写在小说里的狠角色。

曾经在后记写下“能够让读者大笑三次就算成功”、“能够让读者捧腹大笑一次就算全盘获胜”,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已经是个成功的作家了。

封面/插画:神崎广(かんざきひろ)
以多个名义活跃于不同领域的多才型创作者,作为插画家时则使用神崎广这个名字。是能够将“萌”和“妹”属性发挥得琳漓尽致的插画家(其实是我在吹牛),插画代表作品就是这本《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作为动画师的时候使用织田广之这个名字。著名的萌动画《草莓棉花糖》的原画就是他。事实上《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改编动画后也是由他来担任人设。

除此之外也在作曲、NICONICO动画以及同人领域活跃。


卷数:6 (未完,第七卷马上就要出版)
台版卷数:6


书籍简介:(写了那么长,终于来到书籍简介了吗orz。)
普通高中生高坂京介和他学业运动美貌兼具的国中生妹妹高坂桐乃的关系长年处于互相无视的糟糕状态,然而因为一次偶然的事件而让京介知道了桐乃不可告人的秘密。为了守护妹妹的秘密,京介发现自己的平庸生活和普通高中生形象逐渐瓦解崩坏了。而他和妹妹的关系也......

读后感:
写读后感之前容我先抱怨几句:第七卷叻?第七卷几时才出来!!!我要第七卷QAQ!!!!

事实上这就是我看完小说卷六的感想。也许是因为太久没看小说了吧,感觉上很少见到能够这么令我充满期待的小说。《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能够成为畅销系列,除了融入了大量时下流行的元素,对各角色之间细微的刻画和互动也是一大看点。

严格说来,小说中性格相对比较接近现实中人的只有不怎么可靠的叙事者兼男主角京介。妹妹兼女主角桐乃乍看上去是个完美到现实中不可能出现的Mary Sue,但是性格糟糕透顶这点倒是相当真实。至于其他角色基本上都是遵照各种“萌”的刻板模式塑造出来的。虽然小说中毫无魔法科幻之类的超自然元素,但是这种“现实中的人遇上动画中才会出现的角色和剧情”所造成的些许不协调感却也让我觉得挺新鲜的。

没办法,谁让我也是有妹妹的人,代入感强烈啊。

6 comments:

  1. 嗯,這是傲嬌小說XD

    小說里的桐乃讓我蠻想扁她的(拖走)……動畫中反而萌了。



    話說這音樂好棒。→

    ReplyDelete
  2. 啊啊,夜吟~好久不见XD

    不论小说还是动画,桐乃都让我很想扁她(但是还是很萌她)。真是复杂的感情(?)

    音乐叫做吟游诗人的哀歌(Minstrel's Lament)哟。

    ReplyDelete
  3. 據說這叫又愛又恨,就像京介一樣XDD
    果然是有妹妹的人才能萌生的感情啊(?


    確認一下……是The Elder Scrolls IV: Oblivion的音樂吧?

    ReplyDelete
  4. 音乐听不到(哭)

    适合做糟糕哥哥的看,那适合乖妹妹的(我我我)看么?=。=

    ReplyDelete
  5. @豆米
    应该也很适合的说。

    现在的音乐是Youtube播放的,可以点击播放器连过去。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