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7, 2009

无聊问题


你要去一个500尺高的高塔旅游。那个高塔屹立在一个方圆一英里的沙漠中的某处,是那个沙漠唯一的旅游景点。

现在你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前面有十条道路——你却不知道哪条道路才是正确的。

这里有九个当地人分别看守着九条道路。其中有三个人只会说谎话、三个人只会说实话,还有三个人可能会说谎,也可能会说实话。当然,你不可能分辨他们说出的是谎话还是实话。

你只有机会问一个问题。你该怎么选择,才能够顺利到达高塔呢?

October 14, 2009

双胞了

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网站,名字竟然和我的部落格一样。


就差了“御伽噺”三个字而已。

其实“La Fiaba”和“御伽噺”并不是什么特别稀有的字。Fiaba是意大利语,意思是“童话”;而“御伽噺”是日语,意思则比较接近“民谣/童话/神话(Marchen)”。虽然相近,两者的意思应该是不一样的。

所以当我看见以“La fiaba”为名的日文网站时,小小的惊讶了一下。


事实上这是一个由两位女性组成的歌唱团体——那种穿着晚礼服,弹大钢琴的高级得不得了的团体。和我这种动不动就会出现各种语言的粗话的粗俗部落格,还真是天差地远呢。

October 04, 2009

无题

三张试卷都分下来了。如我所料,三张都拿了和白卷相符的分数。

我很坚强。我没有哭,也没有因为交了三张白卷就少睡了几个小时的觉。

“没问题的,你在大考时加把劲,还是能够及格的。”导师这么对我说。
“没问题的,只要我在大考时加把劲,还是能够及格的。”我也这么对自己说。

当然这全都是谎言。善意的谎言,也许。但仍然是谎言。

我的分数,目前再怎么乐观估计也不会超过15。
既是说我在大考必须考出80分以上的漂亮成绩,才有可能及格。
而要一个在期中考交白卷的学生突然在大考时考出A等的成绩......即使真的有人办得到,那个人也绝对不会是我。

我心底其实是明白的......我会在大学辛苦挣扎浪费了七年的人生之后,毕不了业被踢出去。

明知道结果会是绝望和毁灭,却还必须不断麻醉自己欺骗自己,抱着虚假的希望继续努力,结果却还是绝望和毁灭。

或许我一早就已经放弃了也说不定。

我该怀抱虚假的希望,还是望向真实的,绝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