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08

我回来了

2008年的最后一日,我回来了。

December 11, 2008

解甲归田...不,其实是放假回乡

话是这么说,其实我的假期已经过了快要一半。

回家乡只能靠Dial-Up上网。不能常常更新部落格,Google Reader和Google Analytics都上不了。

因此我应该会消失一阵子,想想有什么新的题材好写,顺便消化一下我囤集的轻小说和电脑游戏。

就这样。

December 06, 2008

古晋星洲嘉年华2008 – The Spoils

(话说这一篇几乎迟了一个星期...)

入宝山岂可空手回,部落格红人馆之后,我也抽空到嘉年华的各个摊铺去看看,顺便搜刮些战利品~~

The Spoils

战利品一 – 宣传单
只要绕着会场走一圈,手上自然会多出许多宣传单——完全免费,而且种类应有尽有!从Fashion.news 到饥饿三十到婚纱照到禽流感,任君选择!

战利品二 – 手机(?)吊饰
用RM5买下来的吊饰,用来装饰手机似乎太大了点。

封包上写着Graceful Swan –Heart Treasures- 的字样,天鹅的形状是用手扭出来的…换句话说,手工制的限量版商品。

我是为了日后送朋友(女性)生日礼物时不需要那么伤脑筋才买的……

战利品三 – 许诗祥漫画作品《我有一个梦》(附作者亲笔签名)
好像马丁路德.金演讲过一篇同样名字的......

十八零吉,没有折扣。哇唠,这也未免太贵了吧,可以让我入手一本轻小说了…我擅自把消费划分为∶书=RM6;作者签名=RM12。会买下这本是因为当时很hype,头脑无法正常运作。

目前我才看了一半,这是一本以漫画形式记录古晋的点点滴滴的书。很冷,有些Joke要生活在古晋的人才能get it。

战利品四 – Rawangboy钟进贺作品 《老师爱搞笑》(附作者亲笔签名)
(照片有点反光……)

一不买二不休,既然把诗祥的书买了,不如也把进贺的书买下来吧——我当时的头脑是这样子想的。

原价十零吉,折扣之后八零吉。如果照着上面的价格划分法,作者签名=RM12,即书不用钱我还赚了RM4。不过如果你真的以为我会这样算钱你就输了。

进贺的作品给我这种年龄层的人来说可能是太简单了一点。不过书还没看所以不好下评论。

战利品五 – 白雪不是公主……的签名
(上面的黑字是印刷在《白雪不是公主》书本内页的字体,下面用原子笔写的才是签名。字迹判定,是本人没错)(废话)

为什么不说是白雪不是公主写的书呢?哼哼哼,因为书是我在大众书局买的,特别带去只是为了要让白雪不是公主签名。(哼哼哼,我是!为了单一目的而行动到底的人!)

既是说,免费。咔咔咔,超值!

美丽是一种态度?是因为我那时打扮得很邋遢么?(打击)

战利品六 – 小虾米の素描
(我喜欢留短头发的女生~~)

和红人部落客写的书摆卖在同一个摊位贩卖的,小虾米的素描。买一张图五零吉,laminate 另加五零吉。看起来超贵的,但是图中的女生的眼神却莫名的吸引了我。所以我毫不犹豫就买下了…

小虾米的画风和另一个马来西亚漫画家Ben(其作品在马来文漫画杂志Gempak有刊登)其实满相似的。当然我是指Ben的画风还没有走向崩坏潦草之前……作画水准这么高的本地漫画家,已经很少见了。

我对小虾米这位漫画家很感兴趣。网络上找不到她的相关资料,因此什么人要是知道她有什么作品在某部杂志刊登;或者出了漫画单行本/原画集;又或者为某本书插画,欢迎告知。

战利品七 – 小虾米の素描#2 “沉默的吟游诗人”

(图片迟些再放上来好了)

一时兴起,就叫小虾米为我画了一张素描。因为这张没有laminate,我想等找到了扫描仪再upload上来。

到此为止吧。我的古晋嘉年华,到此结束。

December 01, 2008

古晋星洲嘉年华2008 – “就是不一样”巨星大汇演篇

本来是没打算去的,但是听进贺说他和白雪不是公主将会当任晚上汇演的司仪,便带着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的心态去了。

“就是不一样”巨星大汇演篇
红人馆之后问过站岗的童军工作人员,他们说晚上的活动将会在七时开始(其实是七时三十分,怒)。结果我空着肚子在六点多赶到现场,发现全部的位子空空,工作人员还在忙着收摊。心想反正还早,出去吃顿晚餐再回来也不迟……

结果吃了晚餐就迷路回不来了。好不容易回到场地,位子已经爆满,而且第二个表演就要开始了。

摇滚乐团Dream Machine的主唱穿着T-恤短裤拖鞋的就上台,真是够力。开唱前那一声充满摇滚魂的怒吼让我还以为他要唱“SATSUGAI”了,没想到唱出来的却是“泼水歌-Rock Version”。

面具街舞组合Hazard Minors(他们的T-恤印着名字)以及其他摇滚乐团的表现都很不错,但是也到此为止了。其他节目如发型走秀、回收垃圾时装秀、锺盛锺的演唱、某电影的某角色、抽奖活动等,都看到我想睡。

(锺盛锺的新年歌曲“鼓声咚咚”被他唱到很惨烈,没有一丁点的新年气氛,反而像连续剧的主题曲。至少他没有对嘴唱,诚意有交出来)

评语/建议
司仪是掌控整个演出的节奏的重要人物。整个晚上的节奏次序都由进贺主导(拜他搞笑炒热氛围的功力所赐)。这样虽然没什么不对,但是变成了进贺的独角戏可就不妙了。结果白雪不是公主沦为念抽奖幸运儿名字的花瓶两位司仪之间的互动也很少。

(白雪不是公主,司仪退场时不能一个箭步就跑/冲去后台吧,而且还比进贺更快跑掉

节目方面,其实摇滚乐团和街舞很不错的,但是来来去去就只有这两种,就太单调了。尤其这类型的音乐还不太能被老一辈的人接受(我亲眼看见一个阿伯在翻白眼,如果不是他有抽到奖,大概会睡着吧),应该加入一些其他(较传统)的节目。

幸运抽奖我没参加,每次一到这个环节我就想睡。但是这个应该是最能够留住观众的节目吧。

(锺盛锺之后到Disable乐团上台的那一段时间我中途离场,不作评论)

灯光和摄影也成了大问题了。操作SPOTLIGHT的那个家伙肯定不是个新手,就是没听过Rock Band。好几次当乐团团员在Show off个人的吉他高超技术时,灯光还是集中在主唱身上,或者才刚要缓慢的移过去(好像不知道是那个团员正在表演酱)。摄影也很糟糕,为什么模特儿在走秀时会拍到在后台走动的白雪不是公主的?

感想
要我说的话,整体而言把晚上的节目当作摇滚演唱会还是不错的。当然缺点也不少。反正我的目的已达,倒也不怎么在意。

令我不爽的是观众。放任一堆小屁孩在前排座位胡闹就算了;吵吵闹闹干扰别人欣赏也就算了;觉得不好看就不给脸的离场也就算了(其实表演延迟结束也是导致观众离开的原因,因为现场有许多明天还要上课的小孩子);最过分的是看完还留下了满地垃圾!古晋人都是酱子的吗?

(我是其中几个最慢离开的观众,满地垃圾我可看得清清楚楚,只差没拍下照片。)

(负责收拾场地的工作人员——大概就是那群从早上站岗到晚上的Pengakap,辛苦了)

(进贺和白雪不是公主,本来十点半就可以回去了吧竟然拖到那么慢,你们也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