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3, 2007

报佳音的好人

12月23日,今夜我的教会有报佳音。我和久未见面的莺莺长老分到同一个小队。
吟游诗人∶“莺莺长老,你今年几岁了?”
莺莺长老∶“你说呢?”
吟游诗人∶“二十四?”
莺莺长老∶“多谢把我猜得比较年轻。我二十五了。”
吟游诗人∶“那你有男朋友了吗?”
莺莺长老∶“还没有,怎么?想当我的男朋友?”
吟游诗人∶“.....................我考虑考虑看看。”
莺莺长老∶“不用了,我豪不考虑就会拒绝你的。”
吟游诗人∶“.....................”
旁边的圣诞老人∶“喂,你被发好人卡了!”
啊啊啊,竟然在报佳音时被发好人卡...而且还是圣诞老人告诉我的orz。好冷......

(大受打击的吟游诗人)

***其实这只是大家报佳音时无聊所开的玩笑,完全没有认真的成分在内。不过一个圣诞老人跟我说我被发卡实在很 囧rz......

事后想想,其实当时不管我怎么回答,那张好人卡是收定了。

假想1
(前略)
莺莺长老∶“还没有,怎么?想当我的男朋友?”
吟游诗人∶“好啊!我很乐意!”
莺莺长老∶“不用了,我豪不考虑就会拒绝你的。”
吟游诗人∶“.....................”
旁边的圣诞老人∶“喂,你被发好人卡了!”
(拜托,不要脸也要有个限度!这样子被发卡了可是把脸丢到太平洋去了...)

假想2
(前略)
莺莺长老∶“还没有,怎么?想当我的男朋友?”
吟游诗人∶“我才不要你叻!” (妈的,于情于理都轮不到我来发卡给她吧?)
莺莺长老∶“(惊吓)我也不想要你!”
旁边的圣诞老人∶“你以为自己很帅啊!还敢拒绝别人!也不评评自己的斤两!真不要脸!”
(卡照收;脸照丢;还可能被旁边的圣诞老人海扁......)

算了,能有一个这么不一样的报佳音,也不冤了。

December 21, 2007

新海诚《猫的集会》观后感

今天到网咖下载了新海诚的最新作《猫的集会》来观赏。鸡蛋糕,一部片长一分钟、40mb大小的动画竟然花了我四小时才下好......还我的八块钱来......


整部动画就只有短短的一分钟,讲述一只一直被人踩到尾巴的猫咪向人类报复的故事。整个故事,怎么说呢...就是非常欢乐。

相对《秒速五厘米》,这次的人物造型改动蛮大的。如果不是对新海诚风格的画面和光影效果很熟悉,我会以为是宫崎骏做的叻(尤其是那只巨大的猫,实在太宫崎骏了)。另外《猫的集会》也加入了许多一般上不会出现在新海诚动画里的动画特殊效果(比如在密谋什么时会双眼发光等)。

这次也是我第一次看见新海诚走轻松喜剧路线。新海诚的神级画面(一点都没有夸张)加上天门的绝妙音乐,嗯,满分!

December 19, 2007

新海诚新作《猫的集会》

(图片载自官方网站)
Staff:
监督/原画/背景美术/色彩设计/撮影:新海诚
■人设/动画原画:西村贵世
■音乐:天门
■动画:MAYA
■彩色:后美由纪
■动画制作:Comix Wave Films

Cast:
女儿/Chobi(猫):寺崎裕香
母:中川玲
父:前田刚
祖母:尾小平志津香

新海城在《秒速五厘米》之后又有新作登场了!这次的作品是一个一分钟长的超短篇,将会在NHK播放。这部作品也是 NHK 的アニクリ15 的第三季的一部分,其他有参与的还有河森正治、前田正宏、今敏、Michael Arias 等人。

说实话我知道这个消息时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新海城真是个爱猫之人啊......

注∶アニクリ15(读音∶Anikuri15)是在日本NHK电视台播放的超短篇动画系列,由15位监督各制作一分钟动画而组成的奇妙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