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8, 2007

好吧,就当我是马后炮好了...

在“送心事件”开始冷却下来的同时,我也中立腻了,所以不再保持中立,来写写我个人对这件事情的看法吧。

事件的大略经过可以去看我写的前一篇“送心事件”。在那篇我是以中立的立场写的,纯粹只是纪录什么时候发生什么事情。

事先声明一下我是很极端的人,在保持中立的时候就保持中立,当选择要站在某一阵营时就会开始指名道姓的Shoot人了。

好,开始吧。

首先我来说说事情为什么会闹大∶小公主送心其实只是导火线,并不是事情闹大的原因。钪凯表示不满加上不到十个部落格的响应也不至于把事情搞大。真正的原因是小公主自己对号入座。

我们看看∶小公主招认之前总共只有7个人发表文章。抛开第一个写的钪凯不算,其中没有提到送心事件的文章有两篇(GAN和欧洛格),剩下来的4篇中又有两篇是站在“不想小公主受到伤害”的立场(白雪和进贺)。最后两篇文章里真正很勉强才能算上有Shoot人的只有夏娃的那篇(夏娃对不起!!)。

所以说,始作俑者小公主突然自己对号入座,摇身一变成为受害人,才是事情闹大的主因。明明总共加起来才三篇的文章勉强算得上有提到她,可是在小公主自己对号入座下,她好像就变成惨遭七、八个部落格群起围攻的可怜受害人了...结果搞得错的好像是钪凯一伙人一样。

还有,小公主由始至终都没有对送心这件事做出道歉,只是一味的站在受害者的立场指责钪凯他们(还不提钪凯并不是在Shoot你),甚至还反过来要钪凯道歉...用我不怎么高明的华语来说一句,就是“强盗反而有理”!

先不说小公主在别人部落格留下心的动机是要增加自己部落格的曝光率还是(如她声称)并不是敷衍也不是背后的笑话,在别人部落格留言引起别人不爽,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的都应该给个交待。其实在钪凯发表第一篇文章时就过去他那边留言“对不起,那颗心是我送的,真是不好意思”或在自己部落格发表一个声明,事情就可以圆满解决了。

不过要注意的是小公主会这么做的动机∶比起为了转移注意力而使用计策,因为钻牛角尖而作出的过度自我防卫的可能性更大。毕竟一个新人在这种情况下也很难不觉得人人都在针对她。 然而错了就是错了,你搞到许多不明究理的旁观者还以为几个老资格的部落格在欺负新人,令他们的名声受损,这点请负起责任!

至于冒牌namewee,首先冒充别人就是不对,恶意留言又是你不对,被人围攻是你活该。被人怀疑智商等级、语文程度、精神状况甚至是不是猴子统统是你活该。

(10月21日更新,现在知道这家伙的真实身份了,我终于有人可以骂了...)

DEVYN 你这个GAY脸蜘蛛猴!!!
(蜘蛛猴=上网的猴子)

还有马甲留言这件事。小公主的部落格有那么多留言的原因有可能是她自己使用马甲留言,或者是她少数的支持者利用马甲造成的假像。(个人认为后者的可能性较大,毕竟自己用马甲在自己的部落格留言实在太累人了)
不论是那一种可能,这都是小公主自己的事情,和送心事件没有任何关系。因此我对有些部落格把这件事也拿出来追加讨论也相当的看不过眼(对,前一篇里被我归类到讨论马甲流言的,我就是在说你们!)。这简直和揭人疮疤没什么分别。小公主到别人地盘乱送心也就算了,她自己的部落格的留言和访客率是1∶1又惹到谁了?

另外并没有明确证据表示冒牌namewee是小公主的马甲,或受到小公主的指使。该冒牌货很可能只是其中一个小公主的支持者,甚至有可能是毫不相关的路人跑进来捣乱。也就是说小公主可能是完全无辜的,千万不要因为“马甲”这个相同点就随随便便地把两者扯在一起。(这一段是为了防止有任何白目随便就把冒牌namewee捣乱的责任怪倒小公主的头上去而写的。当然,万一出现明确证据请通知我,我立刻收回这一段。)

(10月21日更新,孙康已经正式公布冒牌namewee的真实身份,小公主洗脱嫌疑啦!)

总结一句,这件事情会闹得这么大,错就错在小公主用的处理方法不对吧…虽然很遗憾,但是伤害已经造成。只希望事件能早日结束吧。

写到这里总算可以松口气了。事实上对有些事情的看法是在写的时候才想到的。(比如马甲留言,阅读相关文章时还真的不觉得什么)话说我可能在这篇文章里得罪许多人了orz…,但是想说的我还是要说。整个事件看上去虽然已经落幕了的样子,但是目前小公主还是对本地部落格采取敌视态度,所以说事件并没有真正得到解决。有哪位头脑比我还要灵光的人可以想想办法?啊,头脑和我一样灵光的,或者头脑没有我灵光的也可以想的说。

最后强调,以上完全只是我个人的(极端)看法及评论。如果你认为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那也只是你的看法而已,和我无关。你可以尝试在留言里用你的看法来说服我…但是我不保证我一定会听你的。

20 comments:

  1. 竟然还有待续??那么再看你还会写些什么吧。
    对这件事我已经累了,做好人做坏人都一样难,算了吧。

    ReplyDelete
  2. 我觉得这件事应该尽早平息才是~
    好像越闹越大
    应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ReplyDelete
  3. 看要搞到什么时候

    只是觉得嘛,
    干嘛自己对号入座,
    依然保持中立立场,呵呵 XD

    我很怕被人攻击的XD

    ReplyDelete
  4. 没关系
    我摆明就是shoot他,所以没必要遮遮掩掩

    这件事情会闹得这么大,就是因为他自己跳出来扮无辜,靠!

    不过我也觉得这事情该落幕,希望你这是最后一篇=)

    ReplyDelete
  5. 1027我们继续聊~~~~呵呵。

    ReplyDelete
  6. 那里有极端?
    这件事情小小事情而已,哈哈。

    ReplyDelete
  7. 第10、11、 12、 13还有14的一半说得不错。

    惹到人?不会吧!要惹应该是像夏娃这种比较够力,然后是我那种,最后才你这种。

    ReplyDelete
  8. exdeath
    我也很累,更新到手软。
    后续已加上。

    lucky star
    其实现在算是尾声了~

    夏娃
    超~欣赏你这种敢做敢当的性格。不,应该还有更好的形容词...一时想不出,想到了再告诉你。

    钪凯
    我不能去啦TnT...

    德峻
    咦?不极端吗?那我想想办法写点更极端的吧。

    卡乔鸟
    10,11,12那个是怎么算的?

    惹到人这段,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orz

    ReplyDelete
  9. 嗨!
    不如邀请那小公主去1027啦!
    到时候要和解也好,要谴责也好,
    面对面讲清楚咯!

    ReplyDelete
  10. 小公主写了新的文章。。建议去看看。。。
    唉。。无言啊。。

    ReplyDelete
  11. 号码是你文章的段数。


    哦,因为你在文章里面讲你文章可能得罪到人嘛。我就讲我的那种好像比你够力罗



    我还在写关于这件事的第三篇...

    ReplyDelete
  12. 喜欢你的最后一句,
    几时可以落幕呢?我的爆米花快没有了。

    ReplyDelete
  13. 你们中计了!呵呵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14.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有听到人这么说...我个人也希望她能够去。
    不过我是去不成啦。

    mysoftnews
    谢谢提醒。看了也真是很无言啊...

    lucky star
    我才post上去的第二天小公主又发飙了...orz。

    卡乔鸟
    原来如此。
    的确我不怎么会shoot人啦。你的第三篇我看了哦。

    ~:*:白雪不是公主:*:~
    多谢,
    我也希望快些落幕...顾着更新都没post新东西...

    不想讲
    中了什么计清注明。

    ReplyDelete
  15. 这故事看的有点累了
    讲来讲去
    重点都一样的
    有必要吵那么久吗?
    错了就错了
    以后不犯不就好了吗?
    小事化无,大事化小
    不必因为这些小事放鞭炮啦~

    ReplyDelete
  16. 故事还没完的呀?
    好像还蛮精彩的,但本宫没心情去理了啦!
    那devyn的家伙,贱货!

    现在心情超不好,
    火气超大,到处浏览部落格,
    精神面临错乱的……
    皇后娘娘 上

    ReplyDelete
  17. yicookies
    你会这么说我也没办法,不过事情会不会完结不是我能够控制的。只要还有人继续放炮我就会继续更新楼下...
    (话说更新到很累...快快落幕吧)

    皇后娘娘
    那贱货已经被蚂蚁部落村炸飞,不过会不会以别的身份继续作乱还是未知数...

    LucKy☆sTaR
    完结吧...完结吧...

    ReplyDelete
  18. 高级的连续剧
    情节紧凑
    矛盾清晰
    演好人的
    演坏人的
    好人知不知道自己是好人
    坏人知不知道自己是坏人

    好好坏坏谁说了算?

    河水若污染
    跑上源头勘查

    原来是老鼠粪
    那么 谁是老鼠粪?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