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07

“送心事件”

事件起因∶一位名叫“小公主”的部落客(推测为新人),到处到较有名的部落格留下爱心(如下图)作为留言并引起话题。


2007年10月10日,钪凯在其文章“我的部落格不是让你宣传的地方”表示他对“为了增加自己部落格的曝光率而到处乱留言”这种行为的不满,并呼吁其他有同感的部落客响应。

陆续有其他的部落客开始响应钪凯的呼吁,在自己的部落格表示不满。
相关部落格及文章∶
无聊小站的德峻写的“我不要那颗心” (10月10日)
♀♥♀伊甸園♀♥♀的夏娃写的“你来不来Part3 给我你的心olele~”(10月11日)
幸福颜色的GAN写的“我要你留言”(10月12日)
♠ 歐洛格廣場♠的欧洛格写的“你应该看的懂”(年10月12日)

10月12日,小公主在此事上首当其冲,受到不小的打击,在msn上向白雪不是公主求助。

10月13日,白雪不是公主见这件事再继续下去,有可能对近来引起话题的小公主造成伤害,因此站出来说句公道话。

相关部落格及文章∶
~:*:白雪不是公主:*:~的“如果大家不要,还可以送给郑慧仪♡

同日,万晓男孩rawangboy的进贺在其文章“白雪是大家姐 ”声援白雪不是公主。

10月13日下午,感觉自己受到伤害的小公主在自己的部落格发表了“想要说对于爱心 ”,并扬言要退出部落格。这篇文章引起了广大小公主的支持者的回响,事件至此才正式爆发。

10月13日深夜,由遥望天狼星的我开始陆续有一些部落客到小公主的部落格留言安慰。

10月14日凌晨,蚂蚁部落村的站长孙康,在白雪不是公主的留言版上表明中立的立场,也在小公主的部落格的CBox呼吁小公主的支持者不要太激动。

同日早上,白雪不是公主到小公主的部落格留言安慰,几位曾针对此事表态的部落客也在中午到小公主那儿留言声明他们对事不对人的立场。

10月14日早上,一名怀疑是小公主支持者的人冒充namewee(黄明志)之名,到幸福颜色以外所有曾就此事件表态的部落格恶意留言。 (该冒牌货并没有到钪凯及白雪不是公主处留言,不过在无聊小站的恶意留言把他们牵扯进去了)

其中德峻对此事的反应最激烈,对每一个恶意留言都做出反击,并发表“传说中的namewee”作为回应。

同时,白雪不是公主也针对恶意留言在自己的部落格写了“白雪,不要泛滥自己的lesbian脸!

同日晚上,卡乔鸟在自己的部落格发表“无意义灌水留言够力事件”就此事发表看法。

10月14日晚上,小公主在自己的部落格发表新文章。看来她并没有放弃部落格。


继续有部落客发表他们对此事的看法。
对送心事件的评论∶
无聊小站的德峻写的“如何面对blogosphere里的是非”(10月15日)
Life is...的Catherine写的《部落格留言》(10月17日?)
思斌的部落格的思斌写的“祖国部落格留言风云所思”(10月18日)
珈护病房的JR写的“You win!”(10月18日)
~白咖啡的香~的Anne写的“so weird...blogging also got orientation?! ”(10月18日)

抨击捣乱分子∶
凸堕落客栈凸的堕落掌厨写的“Fucking 小人” (10月15日)
♀♥♀伊甸園♀♥♀的夏娃写的“欠干” (10月16日)

讨论马甲留言∶
让钪凯说话!的钪凯写的“我真的很惭愧” (10月16日,17日有更新)
凸堕落客栈凸的堕落掌厨写的“我很帅” (10月16日)
胡说的胡狼写的“散发开心元素-红人的文章和留言”(10月16日)
Exdeath的隐蔽角落的Exdeath写的“有感而发 ” (10月17日)
储秀宫的苏完尼瓜尔佳•明轩写的“要干些无耻的勾当时,请换名字!”(10月18日)
屁股大便的aLExpikachU写的“關於小公主愛心事件”(10月18日,20日有更新)
~+[宜力@波波园]+~的terencej写的“[updated]我是臭男生?你是人家的笑话。” (10月19日)

归类不明∶
♠ 歐洛格廣場♠的欧洛格写的“怒砍恶龙痴心护主的白马王子(The Story of the Knight in the Shinning Armor)”(10月18日)
无聊小站的德峻写的“小公主の秘密”(10月18日)


10月16日,捣乱分子继续活动,到卡乔鸟和夏娃的部落格恶意留言。怀疑与冒牌namewee是同一人。

10月18日,卡乔鸟在文章“炸到!小公主要上AiFM VS 钪凯!!???”表示从小公主处收到消息,指小公主将会上AiFM电台与钪凯交流。钪凯已针对流言作出否认。

10月19日傍晚,小公主在自己的部落格发表“骂我也要排队的blogger”作出反击。

10月20日,白雪不是公主发表文章“翻版namewee,这个gay脸是你吗? ”公布冒牌namewee的真实身份。冒充者是一位名为devyn的家伙,部落格为Devyn's World (该部落格已被删除)

10月20日,小倪art店发表了“蚂蚁部落格社团十月大牌-小公主的秘密之【家按门本虾衰干我们】”表示小公主的行为已经引起许多蚂蚁部落村的成员不满。

同日,卡乔鸟也发表了文章“讨厌冒充和骂粗话+小公主の秘密就像魔术EX”。(10月21日有更新)

10月21日,蚂蚁部落村的站长孙康在自己的部落格发表了调查冒牌namewee的正式报告。
相关部落格及文章∶

10月22日,蚂蚁部落村将滋事者Devyn的户口删除作为处分。下为正式通告:
相关部落格及文章∶
删除部落处分通告

事件至此告一段落。

(最后更新∶2007年10月24日)

(另外感谢德峻提供最新资料。)
(各部落格发表的文章的日期将以该部落格的第一个留言日期为准。对不起我还是新人,不知道更好的方法了...
(因为实在太乱了,把各部落格的地址链接删除了,只留下文章链接。)

43 comments:

  1. 只是留个言
    也搞出那么大的风波?
    真是赞!=.=
    怎么样的留言也好
    至少也是一份心意吧?
    小公主也蛮可怜的

    可能大家都在一起抄热自己的部落格吧?
    哈哈

    ReplyDelete
  2. 她没有向我求助啦...
    我应该也不算维护... XD

    只是做些不会违背自己良心的事

    ReplyDelete
  3. 哈哈。

    女孩灌水灌错了地方。

    这篇是什么?新闻纪录?

    呵呵呵。

    不错不错。有没有考虑当记者哦?

    呵呵呵。

    挺详细的嘛。

    ReplyDelete
  4. 外加+


    就连卡乔鸟也对这事情反映了。

    ReplyDelete
  5. 我也去那里留言了,
    只是觉得她没必要这么做,
    因为根本没有人要她离开

    ReplyDelete
  6. 月圆月缺
    的确,闹出的风波有点失去控制的趋势。

    白雪不是公主
    照你在你的部落格所言,她的确向你求助了。(以旁观者的角度)
    维护嘛,当时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词。现在想想,“说句公道话”更适合。

    小丑
    也可以算是新闻纪录吧,一半是要给自己看的。其实是因为~我是吟游诗人嘛,把什么大事记录下来是吟游诗人的作风...
    我当不了记者啦,拿这件事说,我都参与发言了,不能完全保持中立的...
    多谢提供资料,我会加进去的。还有其实许多日期其实是推测的,不是十分准确。

    LucKy☆sTaR
    我有看到你在那边的留言...我自己都留言了。

    ReplyDelete
  7. 谁说马来西亚的blogosphere不精彩?哈哈,这不就一小段戏码了吗?哈哈,不过不小心伤害到那个女的,真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8. 这篇文章很详细描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我也开始明白整个事情的来源去迈。
    可是因为一个留言,大家就开始讨论着她?这件事真的有那么严重吗?
    留言是一个人的心意,也许她只想支持你,可是又不知道如何呢?所以留个心,心灵上的支持嘛!

    ReplyDelete
  9. 不错不错,详细的记载,未来可列入网络历史事件,作者——沉默的吟游诗人。

    ReplyDelete
  10. 写的很详细啊
    呵呵
    这件是好像很"大锅"哦
    一开始我还不懂大家都在讲什么@.@

    ReplyDelete
  11. 对了,想说你误导读者。我最后一篇如何面对blogoshere的是非不是写给她的。那个很早以前就写的,只是在贴之前加两段进去,麻烦你不要说我是写给她的,免得大小姐误会。
    还有一件事你没讲到就是我们一开始就不是针对她,这点请在文章中强调,是她自己自投罗网的。不过我曾经为这件事不小心让她误会抱歉过。

    ReplyDelete
  12. ~PeY!n9~
    当初谁也没想到事情会闹这么大的。谁也不想事情闹大的,可是还是闹大了。

    exdeath
    过奖。其实我只是个记录的人罢了。

    Sai Ling
    我一开始也不懂...不过事情闹大了,不懂的也懂了。

    德峻
    哈哈,大马blog界真的很精彩。That's why I love blogging.
    关于你的文章,我只是在事件后续有提到,并没有说你写给什么人啊?
    我在文章那儿有把“行为”两字设为粗体啊...我再underline吧。

    ReplyDelete
  13. 漏掉卡乔鸟了orz...
    记下来警醒后世的XD

    顺便说一下,我没有在本文强调各大部落格没有针对小公主,但是也没有强调各大部落格有针对小公主。强调任何一方都会造成本文不再保持中立。

    我强调的是:各大部落格针对这种行为作出抨击。

    ReplyDelete
  14. 哇噻!记载得超详细的。

    太久没到别人的部落格潜水,一回来就看到关于这个‘小公主’的。

    她或许只是单纯地想留颗心告知自己有探访过某些部落格,应该没那种‘机心’吧!

    博客何苦为难博客呢?况且她也没对任何人造成什么严重的伤害嘛…

    :)

    ReplyDelete
  15. 报导的很详细,你可以去报馆应征了……

    事件发生了好几天,也是时候平伏了……ash to ash, dust to dust(Ora……怪怪的。)

    ReplyDelete
  16. 新闻报道@@
    omg~
    由我开始的meh?
    怎么我不知道的?

    ReplyDelete
  17. 多亏你的新闻哦~
    不然我真的成为部落井底鱼了。。

    ReplyDelete
  18. update你一下:
    http://jackaltalk.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16.html
    http://blackinn.blogspot.com/2007/10/fucking.html
    http://khankhai.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16.html
    http://girlny.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7541.html

    ReplyDelete
  19. 补充一下
    现在白痴翻版namewee是用大家的名字到处捣乱

    http://blog.pixnet.net/kacaubird/post/9814323

    ReplyDelete
  20. 很详细的说,好像新闻报道.
    呵呵...我写部落都没有这样呢
    (我是学记)

    ReplyDelete
  21. 虽然我不很明白整段事情的来龙去脉,不过我个人有点觉得好像把事情看得有点严重了……嗬嗬嗬,或许我不很懂部落格的真正文化,我只是喜欢分享,至于大家的回应就随缘咯~真的很难受的,不关系的,无聊的就会DELETE~!呵呵呵~!也是为了不要骚扰到其他读者的心情啊……

    我是想到这么多……若有不对的地方还真的多多包含(看了这篇新闻还真觉得有点恐怖~何必呢?嗬嗬嗬)

    ReplyDelete
  22. 晨晚和nashkoor:
    对不起把你们的留言一起回复了。首先欢迎来到我的小站。
    我在写这篇文章时是保持中立立场的,当然阅读的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我欢迎阅读者留下自己的看法,但作为中立者我不能说谁的看法对,谁的看法是错的。
    你们认为小题大做/看得有点严重,那就是你们的看法,没问题!

    夏娃:
    已经变成时事追踪了orz...

    Oracle
    看来还不会那么快收尾...继续等冒牌namewee耍白痴ing...

    德峻:
    我不常玩msn的,因为我常去的网吧电脑很烂,开msn会lag!(omg),不过偶尔还是会开开啦。
    谢谢你提供update。

    遥望天狼星的我 :
    我去公主的部落格转了转,看到第一个的确是你...另外exdeath等人都有过去。

    卡乔鸟:
    不出我所料,白痴再次出现耍白痴了~~
    PS:这次没漏掉你了~~

    金二少爷
    你好,欢迎光临。有什么错误还多多指教。

    ReplyDelete
  23. 哇塞!报告新闻哦!!

    详细的报道...

    不过,每一件事都会是这样,总得两面看...我们不是当事人,写的东西就必须是对事不对人...

    不过,不要小事化大就是了~~~

    ReplyDelete
  24. 哇,还有这么详细的报导!真的快变成"部落格新闻"时段了!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25. 哇靠!
    好夸张啊~
    你写到好像是受害者本人似的。
    又感觉像是位记者,
    总之,你就是很厉害啦!
    什么都让你找到!

    ReplyDelete
  26. 以你的记事簿为简略历史背景报导,写了自己的所思。

    ReplyDelete
  27. 来这边看新闻,update自己。。。。
    原来又有新事件发生

    ReplyDelete
  28. 终于明白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了。。谢谢你的报导!觉得blogging很政治化,留言得警惕些,不然会变箭靶。看开啦。。

    ReplyDelete
  29. 我这个很久没有逛部落格的鸡婆,深深的谢谢你啊。。哈哈。。

    ReplyDelete
  30. 原来故事是这样子。
    原来我一直是与世隔绝。

    谢谢你的细说,真的很detail而且有精彩。

    ReplyDelete
  31. 对不起,我来迟了。
    仗改打完了吧。

    早在一个月前,我已发现这问题了。
    不过,那时她才刚开始blogging。
    我不好意思瞄准矛头向她。

    http://www.antzblog.com/killingfish/27
    http://www.antzblog.com/killingfish/26

    ReplyDelete
  32. walao!那边又更新了?
    怎么事情还不要结束....orz

    ReplyDelete
  33. 我个人觉得你们都应该去看看卡乔鸟最新那篇超长的
    《讨厌冒充和骂粗话+ 小公主の秘密就像魔术EX》

    ReplyDelete
  34. 你真的很强@@

    你是不是有做记者的欲望@@

    连我那篇你都知道@@

    佩服。

    这篇可以提名最佳文章。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5. 补充一点

    那个devyn的blog被炸掉了

    ReplyDelete
  36. tj0951
    过奖,其实我不想当记者的...
    我不懂RSS和Backlink这类东西,当时要找你那边还真辛苦...全部都是从别人的blog的链接找的。

    卡乔鸟
    他活该!
    哇卡卡,事情告一段落了!不用再更新了!

    ReplyDelete
  37. 终于看完了...
    很多都是没有建设性的
    卡乔鸟的看来是最值得看的

    ReplyDelete
  38. 这么久了难得还有人来comment...事情过去了就算了,不过我同意卡乔鸟的最好。

    ReplyDelete
  39. 谢谢分享,我们会纪录在 《最后一博》 书里。

    娃哈哈哈…… 现在看回真回味,大呼过瘾!

    ReplyDelete

NO SPAM, NO JUNK!